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1-29 11:07:44

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材料

1、本月工作事项完成处理情况

①法制宣传工作。在普集镇营上村参加全县“科技、卫生、文化、法律”四下乡启动仪式,全面拉开法治宣传活动序幕,共散发各类法制书籍千余册、普法手提袋、年画、围裙12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130余次。

②法律服务工作。本月法律援助中心办理各类案件7件;148法律服务所继续坚持在县法院立案大厅接待群众咨询,共接待群众咨询70余人次。公证拓宽渠道,本月办理公证事项42件。

③基层基础工作。加大人民调解力度,力争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2月份各级组织共调处矛盾纠纷68件。同时,做好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的帮扶、管控工作,本月帮扶刑释解教1人,接管社区矫正3人(解除1人),未发现一例重新违法犯罪案件。

④中心工作。(一)积极开展“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主题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全面掀起纪律作风教育整治;(二)积极参加全县春节文化活动安保执勤活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三)做好庆“三八”全县广场舞大赛排练工作;(四)在春节期间对警用车辆全部封存,杜绝公车私用,并做好春节值班工作;(五)组织监察室对基层司法所到岗进行检查,并通报有关情况。

2、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①积极筹备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明确2013年工作重点;

②联合法院全面完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调处矛盾纠纷。

3、下月工作安排

①积极利用“科技之春”宣传月,全面开展法律下乡活动。

②积极做好成立“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和“劳动纠纷调解委员会”的筹备工作。

③继续加大协调力度,推进司法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