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虚拟网络技术研究

时间:2022-03-16 11:13:47

计算机虚拟网络技术研究

科技研究的发展促进先进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在互联网时代下,信息技术的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同时为现代化的生产提供重要推动力,计算机技术的应用与普及正在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但是网络环境复杂,网络信息良莠不齐,人们在使用计算机网络的过程中,也面临个人信息安全维护风险,因而集中做好计算机网络安全维护工作,能够更加有效的促使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效用提升。虚拟网络技术包含计算机虚拟网络链接部分,两个计算机设备能够通过虚拟化的网络实现物理连接,在计算机网络连接中的应用能够起到网络安全维护的作用,为用户提供更加可靠的互联网服务,关于虚拟网络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安全应用中的主要作用和策略等现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实地研究与探讨:

1客户与企业间的应用

企业在经营发展的过程中,与客户之间的业务合作和沟通交流是必不可少的,在实际交流中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能够使企业和企业客户之间形成数据共享,信息资源利用率提高,给客户提供充分的信息参照。但是企业并不放心客户对企业内部全部信息进行访问,在此过程中,应用虚拟网络技术,将企业与客户之间需要共享的信息数据存储在共享文件夹中,而对于涉及企业内部重要隐私信息的部分,可以通过虚拟网络技术建立信息防火墙进行隔离,这种网络技术形式的应用既能够为企业、客户提供业务合作的信息基础,又能够进一步保证企业内部信息安全,防止出现数据丢失问题。

2企业部门间的应用

企业在经营管理实践中会设置不同的业务部门,对企业相关业务工作进行分工管理,但是对于企业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合作,尤其是企业远程分支部门与企业其他内部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可以采用虚拟网络技术实现局域网连接。在虚拟网络技术应用下,能够对企业分支机构的局域网范围进行界定,为企业跨区域的网络合作和信息共享提供便利,虚拟网络技术是一种硬件形式的网络技术,在实际应用中能够进行高速的加密处理,密钥不易损坏,总体工作效率高。

3员工和企业网络间的应用

员工是企业内部重要的组成要素,不仅是企业劳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对象,在企业员工和企业网络之间应用虚拟网络技术,也能够为企业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虚拟网络技术在应用中,可以将企业总部作为虚拟网络连接的中心点,将具有虚拟网络功能的防火墙建立在企业网内部,这里建立的防火墙属于计算机网络安全出口的重要网关。通过这种技术设置,能够为企业的办公员工和业务网点进行信息登录保护,员工用户和移动业务点需要通过虚拟网客户端完成登录,能够为企业的销售人员、采购人员提供必要的信息传输和信息共享保护服务。

4信息管理中的应用

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促进企业的发展实力提高,但是企业在面临市场竞争压力的情况下,需要通过加强内部的信息管理和信息研究来对自身的发展实况进行综合化研究。在企业信息管理实践中应用虚拟网络技术能够更加全面和有效的保证企业信息安全和计算机网络安全,虚拟网络技术能够使企业信息管理工作得到精细化管理,在信息系统的连接中,使企业不同业务部门得到有机联系,减少企业信息化工作中的空间限制,同步实现管理工作信息化的目标。

5远程员工间的应用

企业经营管理实践中应用虚拟网络技术能够对远程员工的计算机使用提供信息安全保障,这主要是为了防止远程员工泄露企业的重要信息数据。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受人们的重视度较高,企业在经营发展实践中,对于远程员工的计算机使用也要做好网络安全维护工作,应用虚拟网络技术能够对企业端口提供网络安全技术保持,并将防火墙设置在计算机中,达到拦截网络病毒的目的,提高企业计算机网络安全性能。

6结语

计算机网络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较为广泛,但是人们在计算机使用中更加关注网络安全问题,虚拟网络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效用突出,能够有效提高计算机网络安全性能。虚拟网络技术能够采用不同的工作方式对信息通路、财务管理等工作系统实施高效简化,使其能够在专用线路的网络传输中,减少资金成本的使用;且虚拟网络技术的扩容性较好,对应用设备的性能要求不高,减少信息载体方面的费用投入,有效提高软件实力。虚拟网络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应用,能够对计算机网络中的病毒问题、木马病毒问题以及其他的外界环境问题予以集中解决,在虚拟网络技术和专用网络应用中,防止非法授权访问问题的出现,同时也防止用户的重要信息被恶意窃取,提升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等级和系统抗风险系数。

参考文献

[1]郑振谦,王伟.简析计算机网络安全中虚拟网络技术的作用效果[J].价值工程,2014,33(35):196-197.

[2]王雪丽,胡波.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中虚拟专用网络技术的有效应用[J].西昌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30(04):36-38.

[3]周源.虚拟网络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有效运用[J].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6,29(01):30-33.

[4]谢剑.虚拟专用网络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中的应用价值研究[J].信息化建设,2016(04):63-64.

[5]杨敏.虚拟专用网络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中的应用探讨[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4(23):72.

作者:刘丹阳 单位:大庆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