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探讨

时间:2022-03-16 11:06:34

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探讨

1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理论基础

1.1路由技术。在路由器使用过程中,内部路由表会表明用户的操作方法和用户信息想要传达的地方。路由器在接收到数据包之后会通过数据链路层拆解数据包,并解读数据包中的IP地址,然后路由表对IP地址进行查找,确定数据信息的传输目标。并且,在确定传输目标之后,路由器需要先打包整理数据再转发数据。当路由表单查不到传输地址的时候,路由器会将数据传输到之前传来的地方,并丢弃数据包。另外,路由器能够向其他路由器发送链路状态,实现数据包在数据链路层的传递。1.2主流路由器协议技术。高级口令认证路由器协议和口令认证是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文/高海燕本文从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理论基础和特点入手,着重分析了交换技术与传统交换技术的区别及网络路由技术的具体应用,提出了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策略,并探索了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发展趋势。

2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特点

2.1增强信息的完整性。路由器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能够有效完善计算机网络信息,增强计算机网络信息的完整性。具体来讲,路由交换技术能够以信息交换的方式分析路由器技术,并对路由器系统数据和网络数据进行追踪,加强对数据的控制,提高路由器数据管理的准确性,实现高性能数据监控。例如,在计算机网络运行过程中可以运用路由交换技术转换RMON端口的记账信息,不需要路由器设置探测器,能够有效提升数据监控效率。并且,减少了探测环节能够避免数据管理人员在数据提取中的探测器访问,数据提取人员可以直接访问路由器信息来提取相关数据,防治数据反馈过程中的丢失现象,进而加强对网络系统数据的整体监控,提高数据管理的准确性。2.2提高网络环境的灵活性。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应用能够有效增强网络系统的安全性和灵活性。这是因为,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能够正式气筒路由器的安全过滤系统,自动屏蔽不需要的信息,进而增强网络系统的安全性,提高路由器的运行效率。并且,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能够增强路由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使路由系统不容易被外界所破坏。另外,路由交换技术能够使用ASIC技术对路由器数据包进行处理,实现对路由器系统数据去向和来源的追踪调查,及时发现并解决路由器系统数据的异常状况,确保路由器的正常运行,避免其他设备对路由器系统的干扰。2.3优化网络服务质量。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能够有效解决路由器数据不稳定、数据缓冲和数据过载等问题,交换机能够对路由器系统数据进行分析和优先选择,解决因数据信息不稳定而导致的路由器使用问题,进而提升用户对路由交换技术的使用体验。并且,路由器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能够优化应用程序设计,使应用程序设计人员能够根据网络服务要求对应用层流量进行合理设计,选择符合网络系统的应用层。另外,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能够使网络管理人员充分利用路由交换技术的特征加强对网络的控制和管理。

3路由交换技术与传统交换机的区别

3.1传统路由器和交换机。普通交换机的运行多通常使用开放式的互连模型中的链路层来控制交换介质,链路层能够对数据包的目的地址和原地址进行有效分析。并且,普通交换机的使用成本较低。然而,普通交换机的数据包控制有限,难以满足路由器数据包控制需求。而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能够对网络层的数据源、数据目的和数据流进行识别和控制,有着较强的信息处理优势。3.2第三层交换和路由交换机。路由交换技术下的第三层交换主要是依据线速交换技术,第三层交换能够使交换速度赶上数据传输速度,消除数据交换瓶颈。并且,线速交换需要通过硬件方式来实现数据包的转发和路由协议的解析。线速交换技术的可靠性较高、设计十分简单、功能较多并且功耗较低,实用性较强。另外,线速交换能够与分布式信息处理技术相整合,实现多端口数据流的同时处理。3.3第四层交换和路由交换机。第四层交换能够有效增强路由交换技术的数据流控制功能和数据包转发性能,并且,第四层交换技术的传输层主要负责网络数据源和数据目的之间的通信,协调数据源地址与数据目标地址。另外,用户数据协议与数据传输协议都属于第四层交换系统,第四层交换系统有着各端口的端口号,而端口号可以确定数据包的应用程序协议。

4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具体应用

4.1完善流量应用信息。路由交换技术应用于计算机网络能够完善网络流量应用信息,并且,路由交换技术能够有效提高计算机网络的性能监控能力、记账能力、流量监测能力等。在计算机网络中应用路由交换技术能够为计算机网络数据统计提供便利,实现计算机网络记账。这是因为,路由交换技术能够对计算机网络端口线索进行监测,网络技术人员可以使用路由交换技术直接访问探测器,进而统计计算机网络中的数据信息。同时,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能够有效减少网络技术人员的工作任务,降低网络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网络技术人员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大量数据的计算,网络数据传输速度也大大提升。另外,网络管理人员能够利用路由交换技术的记账功能进行数据统计,加强对网络带宽情况的了解,维持网络服务器的平衡状态。4.2网络安全应用。常规路由器的应用必须使用过滤软件来提升路由器的执行命令数量,而安装过滤宝会降低路由器的性能,影响路由器的工作效率。而在计算机网络中应用路由交换技术能够增强网络的安全性,提高路由器的使用性能,保证计算机网络的灵活性和安全性。并且,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要保证路由器的安全性,进而实现路由器的限速性能,使绿油油器能够迅速捕捉数据包目的和数据包来源,避免其他因素干扰数据包。4.3提高数据质量。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能够有效提高数据质量,这是因为,数据在交换式路由器端口传输的时候,如果出现传输量过大、内存饱和、缓冲频繁等现象,交换式路由器能够利用路由交换技术的服务质量策略对数据进行择优处理。具体来讲,路由交换技术会分析服务器的质量,并优先选择需要处理的数据信息。并且,路由交换技术能够设定应用程序,通过服务器质量测评、数据质量测评等调整应用层流量,为网络管理人员提供方便。

5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应用策略

5.1加强技术研究。技术研究是优化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应用的重要途径,因此,我国应加强对路由交换技术的研究,深入挖掘路由交换技术,促进路由交换技术创新。为此,我国应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成立路由交换技术研究团队,制定路由交换技术研究项目,设置路由交换技术项目研究的专项资金,促进路由交换技术开发和研究。并且,我国应加强对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应用的专题研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状况进行调查,分析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应用问题探索科学的应用策略,优化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另外,相关企业应加强对路由交换技术应用的研究,根据企业的计算机网络运行状况和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状况,深入挖掘路由交换技术在企业网络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并组织技术人员对路由交换技术进行深入研究,针对性解决路由交换技术在企业网络应用中的问题,明确路由交换技术在企业网络中的应用标准和步骤,探索路由交换技术在企业网络中的应用方法。5.2培养技术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是实现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前提,因此,我国应积极重视路由交换技术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为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应用提供人才保障。为此,我国应充分重视高校教育在计算机技术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突出强调计算机专业在高校教育中的地位,设置路由交换技术相关课程,加强高校学生对路由交换技术的学习,重点培养高校学生的技术创新精神,鼓励学生进行路由交换技术创新,培养创新型的路由交换技术人员。并且,相关企业在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过程中应加强企业技术人员的技能培训,组织技术人员参加路由交换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专项培训,引导技术人员对路由交换技术进行系统学习,要求技术人员掌握路由交换技术发展新动态,增强技术人员的路由交换技术水平,使技术人员能够在企业工作中熟练运用路由交换技术。

6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的发展趋势

6.1路由器与交换机配置。从过滤网流量视角来分析路由器的配置能过发现路由器的作用于网桥和交换机相似,只是与网桥和交换机的物理工作方式不相同。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需要使用路由器软件协议才能够实践路由器对网络的划分、网络流量传输、网络管理等目的。而路由器的IP协议主要指在子网络划分的前提下,网络系统允许特定IP地址的流量通过路由器,路由器对流量所携带的数据包进行校验,并在新的物理地址中写入数据包。因此,路由交换技术下路由器的数据过滤速度和数据传输速度比物理网络地址查看的速度要慢。然而结构比较复杂的网络能够借助路由器来提高数据的处理速度和运行效率。另外,路由交换技术的自动过滤网络广播是路由器在数据传输和处理中的一个重要优势。6.2多种路由器协议的使用。多种路由协议在网络中的使用需要动态的IP,因此,静态IP网络与路由器的静态配置很难实现。并且,在计算机网络发展中,人们对网络改动的需求不断增大,网络IP和网络空间却没有随着网络改动而变动。这是因为,网关之间的配置直接影响着路由器的使用选择,技术人员能够通过访问控制网络来判断路由器网关配置的影响因素。在未来发展中,路由交换技术能够为路由器提供动态的IP,实现多种路由器的使用。6.3促进路由器协议。路由交换技术能够实现多路由器网络管理,而多路由器下的网络管理需要实现不同路由协议之间的信息交换。如果路由器所产生的网络流量较大,那么这个路由器必然会受到多家厂商的青睐,多家厂商会加强对这种路由器的建设,使这种路由器占用更多的带宽资源。如果路由表在90秒之内没有接收到站点所发送的信息,则认为在这种路由器下,信息传输无法到达相应站点。如果每过30秒,站点就能够接受一定距离的路由器所发生的信息,难么路由交换技术就能够对路由器选择表进行及时更新。另外,距离向量路由协议通常使用跳数来衡量路由器之间的距离,因此,在计算机路由器数据的时候,需要根据路由器距离来选择路由器协议选择。6.4解析路由器协议。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要求网络管理人员及时解析路由器协议,当路由器在得到网络通告之后,会采用一定方式传达给另一个路由器,然后将路由器端点的信息传输到其他端点。并且,每个路由器都具有被自己认可的协议,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使计算机网络中有着多种路由协议,路由端口只认可属于自己的协议,而将其他协议认为是外部路由,并对其他协议进行抵制。

参考文献

[1]刘征,陈子春.路由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运用[J].数字通信世界,2017(07).

[2]郑瑞银.浅谈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的技术应用和发展[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4(12).

[3]肖振华.计算机网络路由交换技术应用和发展[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5(14).

[4]刘毅,魏萍,赖晓风.计算机网络下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分析[J].电子制作,2013(16).

[5]尹友明.基于计算机网络下路由交换技术的应用研究[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3(29).

作者:高海燕 单位:晋中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