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电网综合管理系统论文

时间:2022-10-23 10:57:39

煤矿电网综合管理系统论文

1煤矿机械中电网综合管理在我国的使用情况

机械运行中的电网综合管理是摒弃了传统手动操作机械的方法,在计算机中提前通过编写程序的方法设定相关的操作命令,由计算机指示机械做具体的加工工艺利用主轴变速、刀具的选择,冷却泵的起停等各种操作和顺序动作将机械的参数控制介质上。电网综合管理也是融合了传统的机械制造技术和相关的计算机技术。在我国,对于电网综合管理已经发展了很多年,在对机械操作精密的要求上有很大的提高,更别是第三代传感器的使用,大大改善了机械在计算机控制下无法执行相关命令的事故,另外再结合有关的通信信号技术,让整个煤矿开挖系统基本做到了快、有效、便捷、准确完成任务的目的。我国大部分煤矿企业都已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模式,在机械操作方面逐步使用电网综合管理。这一现象也有其相关的原因。电网综合管理有其独特的特点和优势。

1.1电网综合管理有利于机械加工采煤机在煤矿生产中占据重要的地位,采煤机的开发应用也是多种多样,发展速度也是相当的惊人,其特点变现在生产方面是小批量,各种材料的模型通过使用采煤机的焊接,这完全解决了传统生产模式中无法实现单一物件单独生产的状况,在使用了数控气割后,代替了以往使用多年的制定龙骨板的做法,不在使用滚轮整体下料。这样一来,不仅添加了方案的选择余地,还发挥出了电网综合管理切割速度快、成功率高的特点。另外有些细小的配件的很多靠内侧部位无法通过人工来切割,数控切割都能逐个解决,这样就大大提高了煤矿生产的效率。图一数控切割机传动数控切割机在传动上要求较为严格,在布进电机的下方安装有整体性的传动装置(如上图所示),在机械通电的情况下,电机传递出电流,电流转换为动能带动齿轮运转。我们注意到,在对称的两个传动齿轮中间有四个固定装置,在机械运行的同时,系统会根据已经定好的操作模式进行运转,四个装置不但起到固定传动齿轮的作用,还坚固校验齿轮的作用。另外在系统的下方安装有条,之间接触切割器件,将上部传递下来的能量转换为动能完成数控初期计算机设定的相关参数指令。在传动装置的指引下,切割的材料可以完成形状复杂、精度要求高的任务,这些零件的加工完全是人工手段所不能达到的。在采矿震动浮动机的油封结构内部,开挖使用时要求内环的凸曲面与外环的凹曲面的密封圈各处压缩量相等,保持两边的油量基本相同。在压力接触面上,压缩接触面积要保持均匀,才能满足密封的功能,因此内外环凸凹曲面的加工精度直接影响密封的可靠性。定期对油封内部进行清理,确保机械正常运行。在使用数控机械编程系统进行材料加工时,很容易保证材料小曲面的精度,光滑性也有很好的保证,也能够技术规范中浮动油封的密闭要求。用电力机床编程在加工效率上面可以增加5倍,而且用同一个加工程序,另用镜像功能可以加工左、右牵引机壳及其与其联接的中间箱体两端面上的对接孔,逼近效率高,精度也很高。利用电网数控机床编程加工可替代一些胎具工装,减少打磨加工的时间,如在机壳上使用数量较多的钻磨胎具等。减少很多胎膜具的设计与制造。对机械数控机床加工替代不了必不可少的工装,可用数控机床来加工此类工装,缩短了工艺准备时间。

1.2电网综合管理有利于现场管理在我国现有已构建完成的电网数控中,有些企业在运营方式上没有得到合理的应用,对于数据的及时更新的工作没有很好的完成。数控中的编程程序过于陈旧,不能满足当下的机械使用需要,这些也都没有得到大家的重视,这些小的问题很有可能就会在煤矿开挖中出现大的问题,合理的加强企业对机械电网综合管理使用的管理可以进一步发挥出煤矿企业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机械电网综合管理对整个企业的妥善管理。

1.3电网综合管理保障了生产安全在煤矿中,经常发生的爆炸事故都是因为存在大量的瓦斯气体,在这种气体的大量聚集挤压后很有可能导致爆炸的现象,安装通风口气体数控检测系统就是为了检测井下气体的含量,通过计算机编程联接传感器将传输数据到电脑中,以保障人员的安全。它的使用原理是运用一系列的传感器对每个出口进行动态的检测,将数据模拟成现实中的情况,推算出事故发生的概率,用计算机技术结合井下的施工环境进行相关的分析,得出井下工作的可行性报告分析,排除风险对人身伤害的概率,将井内的瓦斯气体控制在一个安全的范围之内。同时这项系统还有利于井下通风系统的合理使用,实时对井下的风速作出正确的测算。当井下的氧气含量下降或者井下瓦斯含量略微超出了安全值的范围,通风系统在计算机的指引下迅速的作出交换空气的动作,直到气体含量达到安全值范围之内。如果遇到瓦斯含量迅速上升时,整套系统会自动对气体进行处理,并将数据传输到井上的电脑之中,让技术人员尽早的安排井下的安全救助等工作。在对井下开挖进行安全报告分析时,可以随时调用调制解调器中的相关历史数据,数控系统还会根据设定的安全数值作出比对,分析出数值对开挖的影响,一旦数值超出了安全值的范围,系统会自动断电3分钟,这不仅保护了井下开挖人员的生命安全,也是机器在运转中自我保护的一种有效方式。

2结束语

国家在对煤矿产业的产能情况尤为重视,如何有效、合理并且安全的提高生产质量是现今最为关键的工作,在引入了数控电网综合管理后,一些棘手的问题就得到了迎刃而解。电网综合管理的建立是作为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在许多行业中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及应用价值。在煤矿企业数据挖掘技术、多元化的生产中,机械的优势就充分的发挥出来。它在管理方面也简化了认为的操作,加强安全监控等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十分适合我国煤炭矿业的发展。利用机械电网综合管理能实现对煤矿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使得煤矿行业能可持续发展。

作者:徐会波单位:武汉商学院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