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干部学习工作措施

时间:2022-11-08 04:28:04

乡镇干部学习工作措施

近日,镇召开宣传学习党的精神干部会议。镇全体干部、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委会主任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镇明确三项具体措施:

一是科学安排部署。

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作出全面系统部署,确保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方案,细化学习措施,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扶贫示范村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抓住重点,列出专题,系统开展学习。

二是认真组织学习。

采取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各党支部及时深入地开展学习活动,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

三是搞好“三个结合”。

把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与“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促扶贫,打造示范村”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镇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践行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兑现党对人民的承诺。我们要在学习中祛除不良学习习惯,将学习落实抓常、抓细、抓深,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做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