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创优活动个人心得

时间:2022-11-11 11:45:00

教育系统创优活动个人心得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学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创造一流成绩。自年4月中央提出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是我县教育系统开展创先争优学习活动以来,我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反思,下面谈谈我对此项活动的心得:

一、充分认识争先创优的重要意义

争先创优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表现在实际工作中,就是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创造一流业绩。具体到我们每个党员、教师身上,就是要坚持埋头苦干,不事张扬,形成重实际,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

争先创优就是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具体到我们常耳寨中学,就是要带领全体教职工以争先创优的精神,勇创一流业绩。常耳寨中学十年的发展,关键就在于不甘平庸,勇于争先。学校管理、教学成绩连续十年位居全县前列。实践证明,没有争先创优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就不可能创造一流业绩,就有可能在新一轮发展中败下阵来,当前,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力弘扬争先创优精神,对于我们学校及我本人有其特别重要的意义。

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把自己投入到学习活动中去,认真听讲,深入细致地学习活动规定的各种学习文本,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总以为自己作为中学负责人,各种工作千头万绪,琐事缠身,没有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学习自觉性不强,只是按照领导要求进行学习,不能从自己实际出发进行学习,缺乏系统性,没有完全达到学习的目的。

(二)党员带头意识有待加强。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别是从事学校管理工作以来,特别是没有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只是简单要求自己做好校长的本分工作就行了,学校发展壮大以后,争优创先意识少了,仅仅满足于现状,影响到了学校今后工作的发展。

三、整改努力方向:

(一)进一步强化、树立争优创先观念。俗话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观念是行动的先导,面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新形势、新任务。我将带领全体教师,破除固有的旧的观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的思想观念,以敢为人先的精神来提高和改善自己,搞好学校的教学工作。

(二)保持激励、振作的精神状态。一个人、一个单位是需要一点精神的。每天精神抖擞,充满斗志,能感染和激励全体师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特别是自从衡水二中从参观学习回来后,我对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定要通过学习,教育、培养全体师生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保持朝气蓬勃、昂扬锐气的的意识,坚持锲而不舍、创先争优的劲头。

(三)开创工作新模式。基于学校教育教学现状,我们迫切需要开拓创新的精神,改变只重视课堂教学的做法,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侧重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围绕“课堂改革、学校管理”开展工作,通过对全体师生开展“理想教育、激励教育、成功教育”,培养学生学习的自信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而达到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