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3 03:30:39

乡镇学习工作报告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乡组织全体乡、村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现场直播,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领会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休会后,乡党委政府趁热打铁,紧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思想方面——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不忘初心,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党的报告精神、县脱贫攻坚县“摘帽”会议精神,紧扣面对国家验收重大考验,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天字一号”工程,确保全乡如期脱贫。

行动方面——攻坚拔寨,背水一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乡干部要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是针对全覆盖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脱贫摘帽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各村迅速建立问题台账,对照问题、时间节点逐一逐项迅速整改落实。二是坚决抓好精准识别、产业发展、驻村帮扶、补齐“双七有”短板、精准退出等工作,领导干部牵头落实,各办公室分头跟进,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按时推,坚持一周一汇报、一周一问效。三是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加强贫困群众感恩教育,提升群众满意度。

纪律方面——严抓落实,逗硬问责。一是严抓工作任务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兑现“军令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细化“作战”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节点清单,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二是坚持逗硬问责,加强“五个一”帮扶干部考核与扶贫工作的督导巡查,该约谈的约谈,该调整的及时调整,该问责的坚决问责。绝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信心方面——不忘初心,忠诚担当。脱贫攻坚决胜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乡村社各级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要不忘初心、坚定决心、拿出信心、保持恒心,以忠诚诠释担当,聚智聚力抓好脱贫工作。凝聚强大合力,增强决胜信心,形成脱贫攻坚的统一战线,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支撑力、加强驻村帮扶的牵引力、用好社会各界的助推力、激励贫困群众的内生力,以众人的智慧和力量建设好、发展好美丽和谐红梅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