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重点工程督查整改汇报

时间:2022-03-05 08:05:41

乡镇重点工程督查整改汇报

2014年11月7日县纪委及住建局有关领导组成的重点工程督查组到镇对重点工程施工情况进行了督查,在督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我镇针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认真进行整改,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镇公租房项目。督查组在督查中指出:一是项目经理不在岗;二是部分构造箍筋未按设计要求加密。业主单位镇政府立即采取以下整改措施。一是通知施工单位,安徽建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同志立即到施工现场,并兑现违约金1000元,现已上缴县财政;二是立即责令施工单位对六楼部分构造柱箍筋进行加密,并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施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二、关于中学公租房项目。督查组在督查中指出:一是部分石子含泥量较大;二是现场搅拌的部分混凝土塌落度较大,与配合比要求不符;三是二楼部分窗台板厚度不符合设计图纸要求。整改如下:一是石子含泥量较大的问题,现已进行了彻底冲洗,今后将严格把关,确保石子质量;二是部分混凝土塌落度较大问题,当时就进行了整改,严格控制搅拌时间。三是部分窗台板厚度不符合设计图纸要求问题,现已整改到位,并对所有窗台板进行了检查。

三、关于中学运动场项目。督查组在督查中指出:一是因土地证未办,规划、施工许可证未办理,开工令未下达,施工合同未签订;二是部分回填土存在“弹簧”现象;三是操场回填土平整度控制不严偏差较大。整改如下:一是土地证、规划、施工许可证正在依次加紧办理,施工合同已签订;二是对所有回填土进行检查,凡有“弹簧”迹象的一律挖空,重新回填,分层碾压,现已落实到位;三是在下一层回填沙砾石垫层中将更加严格控制标高和平整度,确保不出现偏差,目前正在取点放线,分块确定标高点。

四、关于至汤家汇公路改建项目。督查组在督查中指出:一是部分正在浇筑施工的模板上口,粘附的砂浆没有及时清理,影响到浇筑混凝土面层的平整度;二是料场部分石子石粉含量大于标准要求。整改如下:1、针对模板上口砂浆未及时清理的问题,要求公司现场负责人员于2014年11月9日召集混凝土路面施工的三个班组的班组长进行批评教育并予以警告处罚,要求三个班组在以后施工过程中安排专人进行清理,确保水泥路面的平整度。

2、对料场现有石子进行原材料试验检测,对不合格的原材料进行清场处理,安排专人去石料厂进行石子检验把关,严禁不合格原材料进入料场。

五、关于农民文化乐园项目。督查组在督查中指出:一是部分基坑边坡放坡系数不满足安全施工要求,且无防止坍塌的支护措施;二是部分基坑浸泡在水中,无降水防浸泡措施。整改如下:镇农民文化乐园是由安徽成晟建设工程公司承建,同方监理公司监理。对出现的问题,一是重新树立了防护栏,陡坡已经加了支撑;二是经过几台抽水泵24小时不间断排水,现水已经排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