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协调会主持词参考

时间:2022-08-25 09:56:00

食品安全协调会主持词参考

同志们:

形成合力。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三要搞好协调。涉及范围广,工作量大,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切实搞好配合协调,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特别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充分发挥综合监督、组织协调,依法组织对重大事故的查处。各有关部门要以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和日常监管相结合为原则,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合力。工商、技术监督、卫生、农业部门在每月号前要及时向区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上报工作的开展情况,由区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进行汇总,以保证信息的沟通、交流和共享,为区政府及时提供食品安全的工作动态,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总之,通过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力争把我区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推向新台阶。

提高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管的力度,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召开今天这次会议。

今会议进行第一项:

会议进行第二项:请表态发言

请做表态发言

请做表态发言

会议进行第三项:请区政府区长作重要讲话。

张区长代表区政府作了重要讲话,马局长传达学习了作了很好的发言。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对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对于我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搞好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抓好落实。关于会议的贯彻落实,再强调几点:

提高认识。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一要统一思想。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近几年一直把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面临的食品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还需要我进一步加大工作措施,付出更大的努力。大家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意见的精神上来,并按照张区长讲话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建设“平安”诚信”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推动我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

落实责任。各单位要不断加强领导,二要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落实责任,做到组织落实、措施完善、执行有力。同时要不断强化责任,认真履行各自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能,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层层分解任务目标,把责任落实到相关业务科室相关人员身上,切实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有压力,保证做到守住源头、把好三关”即集中整治农残、药残等超标行为,从源头上防止农产品污染;把好生产关、上市关和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