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局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24 05:02:54

计生局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县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从思想上增强廉洁从政、服务为民的理念,根据《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局实际,经研究决定,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局及直属单位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建设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为目标,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调研活动,以个别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着力解决广大计生党员领导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环境,促进我局廉洁从政和作风纪律根本好转。

二、活动对象

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重点是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和执法支队的全体工作人员。

三、组织领导

为了切实加强对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领导,人口计生局决定成立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工作领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