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处对标定位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29 08:44:01

管理处对标定位活动方案

按照区工委创先争优和“三提升”活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根据我处实际情况,按照十八大精神为主线,高扬科学发展的主旋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致力于解决问题,把解决问题与创新体制机制紧密结合,统筹安排交叉进行,严格落实对标定位责任。管理处将在全处开展对标定位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和我市提出的“三提升”的要求,以开展对标定位活动为载体,引导全处管理干部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学先进、赶先进,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实现思想观念的新解放、工作思路的新拓展、服务水平的新提高、改革发展的新突破。

二、活动原则

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要紧密结合之前的任务目标,通过对标定位,进一步明确近期和中期赶超方向和目标,推动全处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管理处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客观、准确、全面地进行对标和定位,分别从工作思路、工作措施、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创新突破和工作效能等方面与各地区横向对比,做到“有指标比指标,没指标比工作”,促进本单位工作争先创优。

坚持自主推进的原则。要按照主动、率先、提高、突破的要求,自找差距、自加压力、自定措施、自我检验,将对标定位活动同区工委、区管委对全区的目标考核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对标定位”活动,全面促进各项工作。

三、活动内容

(一)比发展,争上游。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区工委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其他各管理处同行对标定位;与经验领先兄弟管理处对标定位,比发展速度和工作业绩。通过对标定位,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赶超方向和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使各项工作晋档升位。

(二)比贡献,创佳绩。要紧紧瞄准追赶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形成人人为发展做贡献的良好局面,在实际工作中争先进、创最佳,努力缩短与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差距,在创新发展中取得新业绩。

(三)比效能,当先锋。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紧紧抓住机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方面工作提速增效,争创率先发展的先锋。

(四)比环境,促发展。进一步转变作风,改革管理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打造服务高地、政策洼地,增强服务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全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四、实施步骤

(一)启动宣传阶段:6月--8月份,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做好“对标定位”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二)确定目标阶段:9月份,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准确定位,明确目标,制定措施。

(三)组织实施阶段:10月一11月份,按照目标定位,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组织推进。

(四)晋档升级阶段:2010年12月一2011年底,在查找不足、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广泛发动。要充分认识开展对标定位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搞好宣传发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争先创优的强烈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本单位的工作上水平。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加强对开展“对标定位”活动的领导,管理处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此项工作,集中力量抓好此项工作。

(三)注重沟通,及时反馈。要注重沟通联系,在“对标定位”活动启动后,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区三提升活动办公室。

(四)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借鉴,相互提高,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管理处将适时对在开展“对标定位”活动中取得明显成效的个人上报到管理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