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目标考评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02 03:55:37

乡镇目标考评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调动全镇上下工作激情,积极适应新常态,稳中求快奔小康,推动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平稳健康发展,现就2016年度全镇综合考评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围绕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结合我镇发展实际,全面推进“五化一攻坚”,全力实施“生态立镇、水产强镇、旅游富镇”发展战略,圆满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把临淮打造成为富强文明之镇、美丽宜居之镇。

二、考评对象

各村(居),镇直各单位、各部门。

三、考评内容

(参见附件1、附件2)

四、评分办法

(一)综合考评

综合考评总得分=各单项指标考评得分之和+加减分之和。采取百分制,结合一票否决指标。

1、招商引资按完成率计分,得分不封顶。

2、其余各量化指标得分为:基本分值×目标完成率,最高分值为基本分,最低为零分。

3、村(居)阶段性重点工作考评,由镇督查办会同分管领导根据周重点工作考核表排定重点工作进行周督查,按月评分,年终以加权平均分折合分值后计入总得分,作为年终考核依据。机关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考评,实行动态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

(二)政行风评议

采取百分制,结合一票否决指标。每季度和年终各进行一次评议,按照测评结果排序,折合成分值纳入年终总分。

(三)重要事项

信访稳定方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安全生产方面出现重特大责任事故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或机关工作人员违纪被县纪委立案查处的实行一票否决。

五、奖惩办法

1、村(居)年终目标综合考评先进奖: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一等奖获奖村(居)如果是县评定的五星村(居),则发放奖金6000元,如果不是县评定的五星村(居),则享受县五星村(居)待遇;二等奖、三等奖各发奖金4000元、2000元;其中支部书记奖金分配占奖金总额的30%。

2、各单位、各部门综合考评先进奖:取前三名,如为镇直机关,单位正式在编人员的绩效在人均绩效考评奖基数上上浮20%;如为条管单位,各发奖金2000元,其中单位负责人奖金分配占奖金总额的30%。

3、单项工作先进奖:奖励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若干,根据实绩予以奖励。

4、政行风评议先进单位:根据评议得分高低,奖励前五名,颁发奖牌。

5、年终目标综合考评倒数第一名且没有完成任务的村(居)、综合考评后两名的机关单位,给予单位通报批评、主要负责人诫免谈话处理,后两名单位如果是镇直机关单位,单位正式在编人员绩效工资在人均绩效考评奖基数上下调20%。政行风评议结果按期抄送上级主管部门,年度评议后三名单位取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