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4 11:39:08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推动镇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监管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经讨论研究,特制定如下工作思路。

一、健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

认真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管理模式。

二、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

一是加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开展非药品冒称药品、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植入类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二是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做好基本药物质量监管。

三是巩固农村药品“两网”(监督网、供应网)建设。

四是实施零售药店、医疗机构药品安全信用分类管理工作,初步建立一套诚信有褒奖、失信有惩戒的监管工作机制。

三、强力推进餐饮服务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

积极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和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确保全镇人民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对农村一条龙聚餐的管理,出台《农村一条龙聚餐管理暂行办法》。

二是做好餐饮服务行政审批工作。

三是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对学校食堂、工地食堂、中小餐馆等重点场所,索证、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用具消毒等重点环节,凉菜、生食水产品、调味料等重点品种的整治,严防地沟油流入餐桌。

四是加大对餐饮食品的抽验力度,并公布检验结果。

五是创新监管机制,出台《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四、加强餐饮食品与药品科普宣传:

充分利用公众信息网等网络媒体宣传报道,通过公益广告牌、宣传橱窗、宣传挂图、发放宣传单、开展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等,建立多载体立体化宣传格局,提升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

五、加强监管队伍建设:

一是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以提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为重点,着力提升队伍素质。

二是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要求执法人员从严执法,廉洁执法,维护食药监良好形象。

根据我镇实际情况,结合当地民风民俗、节日节点和季节变化加强专项督查与平时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确保2016年食安工作顺利安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