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年底冲刺计划

时间:2022-11-20 10:19:46

乡镇年底冲刺计划

当前,全年工作已经步入年终的扫尾、冲刺阶段,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镇的定调是:目标不变,力度加大,围绕五大战役,奋力拼搏,决胜全年。

一、打好经济目标保卫战。

从全县两次经济运行调度会的情况通报来看,我镇多项经济指标欠时序进度情况依然存在,并且与兄弟乡镇的差距在逐步拉大,尤其是财政收入表现尤其为突出。在第四季度我镇将本着“松绑不松劲,减压不减责”的原则,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迅速将后段任务层层细化,量化到部门到项目。二是要进一步突出财税征管重点。组织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深入到三鑫集团、昌泰建工等税源大户,加强税源的跟踪与及时征缴。三是加大依法治税力度,加大对漏征漏管户的清理力度,消灭征管“死角”和“黑户”,严厉打击偷、逃、抗、骗等涉税违法行为,整治征纳秩序,确保应收尽收。

二、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

今年我镇梳理出重大重点项目15个,截止目前,已经完工的有1个,正在开工建设的有10个,未动工有4个。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我们一是充分利用好当前这个施工的黄金季节,采取“大会战”“大攻坚”等活动形式,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二是逐个走访项目,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三是加强分类指导、一项目一个方案,力促未动工的项目抓紧完成前期工作,力促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力促已经完工的项目投产或投入使用。四是加大督查调度。采取日常督查、周报告、月例会、季通报等多种形式,调度项目进度,并及时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三、打好环境整治持久战。

今年以来,我镇投入资金80余万元,在农村主干道建垃圾屋、每个自然村建垃圾池,购置垃圾清运车、垃圾箱和垃圾桶,选聘保洁员,通过充实软、硬件建设,镇村环境卫生状况有了较大改观,但离上级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愿望还有较大差距,并且反弹现象时有发生,必须持久常抓不懈。目前,我镇又研究出台了《镇集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并结合现在正在开展的“三联三送三促进”干部下基层活动,将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分到店铺上,分到居民住户家中,与她(他)们签订责任状,督促做好“门前三包”,力争集镇环境面貌实现大改观、大提升。

四、打好农业产业升级战。

一是继续抓好宣传,积极引导农民申报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相关职能部门在申办过程中全程跟踪做好服务,以确保县下达农业产业化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二是强力推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50000T/年的特色蔬菜、马蹄系列产品加工及配送项目的开工建设,力争在年底前投产。三是积极扶持口蔬菜有限公司的产业园区建设、农牧公司的1800亩蔬菜种植体验标准园建设以及鳅海水产养殖公司的泥鳅养殖基地建设,千方百计做优现有基地,使其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五、打好各项工作提升战。

一是深入开展“三联三送三促进”干部下基层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心贴心交流,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公众安全感测评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二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目前我镇已完成对全镇9个村委会、两个居委会“两委”班子的届中考察,通过此次届中考察,全面掌握村(居)“两委”换届以来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及工作表现等情况,增强村(居)干部认真履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全身投入到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冲刺当中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