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24 04:00:54

乡镇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总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根据镇党支部统一安排部署,在“七一”期间开展以庆祝建党94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向党的生日献礼,现将基本情况总结如下:

1、开展学讨论和座谈会。镇党支部集中一周时间,组织党员学习了关于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工业强县、推进新跨越”主题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学习先进典型和经验,并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每名党员围绕主题畅谈体会:具体座谈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在讨论中,每名党员结合“五好”党员和树立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认真亮思想、谈认识、讲收获、找差距,相互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受到了一次十分深刻的教育。利用组织生活会的时机,由镇机关党支部组织一次党员座谈会,党员结合各自成长历史,忆党恩,借以增进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体现出做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增强对党的感情。

2、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全镇集中于年终组织一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参学率100%,人均完成学习心得和剖析材料各1篇,在全镇掀起了理论学习的高潮,结合各自的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章等内容,重温党的基本理论,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廉洁从政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

3、鼓励党员干部读一本好书。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党支部倡议党员重温《我是共产党员》一书,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

通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镇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自觉性,不断深化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管理的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