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路建管养目标责任通知

时间:2022-03-31 08:50:00

农村公路建管养目标责任通知

各乡镇(场、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2012年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责任目标下达给你们,望认真组织实施。

一、责任目标

(一)农村公路管养

1、管养任务(见附件1)。

2、具体要求。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构,做到办公室、领导、工作人员、工作制度和档案信息管理五落实;管养承包合同签订面达到100%,实际管养面达到100%;技术标准达到路基、边坡稳定无坍塌,路面整洁无杂物,沿线标志、构造物完好,沟、涵、桥排水畅通,年均好路率平均达到80%以上;严格农村公路建筑“红线”控制,落实农村公路用地,制止、查处侵占、损坏公路路产路权的违法行为,确保公路完好畅通;因地制宜搞好公路绿化;加强农村公路管养资金的筹集与管理,按时足额兑现管养补助资金。

(二)农村公路建设

1、建设任务(见附件2)。

2、建设标准。按山岭重丘区四级路技术标准实施,主要技术指标为:平曲线最小半径不小于15米,最大纵坡不大于9%,路基宽度不小于4.5米,路基要经过充分碾压,表面平整密实无坑槽,具有足够的强度和稳定性;路面面层宽度不小于3.5米,厚度不低于18厘米,强度不低于C30号(取芯试压值);平整度按3米直尺靠,路平面上下凹凸低于1.5厘米;养生、切缝、胀缝按规范要求施工;配套完善必要的防护沟涵、路肩及错车台等设施;险路险段设置防护墙和安全警示标志。加强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健全项目管理组织机构,制定责任明晰、控制严谨的公路建设质量管理责任制和质量保证体系,确保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二、考评办法

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由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考评;农村公路管养工作,由县政府组织主管部门进行考评。建设、管养单项考评以百分计算,综合考评按管养60%、建设40%折合计算。考评坚持平时抽查与季度考评、年终验收考核相结合。具体考评细则见附件3、附件4。

三、考评结果运用

农村公路建设考评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三类,90分以上为优良工程(含90分),70—90分为合格工程(含70分),70分以下为不合格工程。合格工程、优良工程全额兑现奖励补助资金;不合格工程取消奖励补助资金,并由建设方和施工方共同偿还所借水泥款。

农村公路管养工作,依据《县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暂行办法》(常发〔〕14号),按季度考评兑现补助资金。

综合考评得分前三位的给予通报表彰,综合考评得分后三位的给予通报批评。对建管养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