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效益论文:当代物业管理的品牌效益概述

时间:2022-02-19 04:24:55

品牌效益论文:当代物业管理的品牌效益概述

本文作者:王明虎魏崇庆彭华工作单位:成都理工大学政治学院

物业管理品牌的作用

1、物业管理品牌体现物业管理诚信效应物业管理的品牌就是为用户提供合理的收费价格、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服务,也体现出物业管理企业给予业主的诚信。物业企业建成优秀的小区、楼宇、安全文明品牌小区,在提高了物业管理企业自身的价值的同时还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物业管理品牌不仅有利于完善开发商的信誉和形象,增强企业自身的吸引力,而且让潜在的购房者更乐意慷慨解囊,还为房地产开发商带来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深圳万科、北京美林花园等成功的物业企业案例可知,良好的物业管理可以带动房地产的发展,从美林花园的物业管理在北京的市场上一炮打响后,便将房地产公司更名为美林正大,并形成的美林系列房地产项目,使物业公司的不断升值,房屋的销售价格不断攀升,给公司带巨大的经济效益。2、物业管理品牌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具有良好的物业管理品牌,可以让现实的与潜在的购房者(消费者)对物业增加更多一些信心,来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很多业主十分注重和挑选物业公司的服务品牌,他们在现场选房直接与物业管理人员接触,通过物业管路人员的仪表、言行、工作与服务态度等来衡量物业管理品牌的优劣。可以说,物业公司的服务品牌直接推动和影响房地产的销售业务。因此,创建物业管理品牌是物业公司发展的必然趋势,不仅有利于推进物业管理服务质量不断完善,而且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构建物业管理品牌

创建物业管理品牌就是要加强服务物业管理的服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依靠“人文关怀”、用规范化的服务理念,为广大业主提供优质化服务。从而达到品牌的建立和宣传的作用。1.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物业管理企业要获得持久的竞争优势就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关注企业环境和员工的需要,并努力为员工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使员工个人利益和企业利益员工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此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确保物业管理服务的质量使企业走上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从而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发展。物业管理中坚持以人为本不仅体现在员工管理中还体现在服务管理的理念和企业文化中,因此,物业管理中的以人为本还必须体现在对广大业主的服务中。主要在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及对业主和客户的情感、心理的关照等。2.坚持规范化服务的理念规范化服务是物业管理中最基础的管理,也是物业管理品牌的基础,也是增强服务质量和观念的前提。随着国内物业管理市场竞争越来越加剧,而国际物业管理已经进入我的物业市场形成强大的压力,也给我国物业管理企业提出了全新的课题,同时也带来了冲击。因此,只有在规范化的基础上提供优质化的服务,才能树立和健全物业的管理品牌。首先,物业管理的规范化是指物业管理公司为顾客提供产品过程中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按照章法和规范。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应强化岗位责任制,突出工作程序加强内部考核,规范管理体系避免人为的因素在工作中造成的问题,给企业和员工带来损失和不便。其次,物业管理的规范化,还要增加物业管理的科技含量。当今物业管理中谁先有效地加强管理中的科技含量谁就会在市场的竞争中占领市场。因此,物业管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必须采用高新技术,首先,通过对信息的广泛收集深入分析和有效沟通,建立物业管理信息系统。使企业决策者能够及时掌握市场形势的变化和业主的新需求,正确分析竞争对手的优势弱点制定有效的竞争战略提高企业的反应能力和运作效率。其次,全面提升管理服务平台,用科学的方法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在最大限度地满足业主需求的同时节约服务成本,使企业拥有新的竞争手段创造和巩固物业管理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形成企业独特的竞争优势。3“.优质化化服务”的理念提供优质规范化服务是物业管理的最终归宿。物业管理是通过为客户服务而获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只有树立用户至上服务的思想,用优质的服务满足广大业主的要求得到业主认可,才能在广大业主心目中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才能在社会中提高良好的企业声誉从而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争创物业管理的品牌物业管理企业应当在服务手段、服务特色和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能尽量为广大业主和产权人、使用人提供完美周到的服务。优质的服务不仅包括服务热情、服务规范和服务到位等内容,更重要的是该服务中要凝结着一种先进的企业文化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例如万达物业,他们的服务理念就是文化型服务,其中包括亲情、到位、心理和细微服务等四项服务观念,使业主在不经意间享受物业管理带来的方便、舒适,更让业主体会到超值的服务。例如保利物业的服务定位是高端服务。他们从传统的物业管理服务意识提升到高端服务意识上来,并邀请第三方做业主满意度测评,给自己安上第三只眼睛。超前预测业主的期望并力争在服务过程中把品牌做精,在意外事件、安全隐患等方面做出妥善的应急处理方案等。因此,以优质有特色的服务是物业公司提升品牌效应探索成功管理模式的关键。总之,要建立物业管理的品牌,发挥品牌所具有的效应,就要在理解物业管理品牌内涵的基础上,坚持以人文本,规范物业管理的服务,用优质化的服务来建立自己的物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