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广告宣传效应

时间:2022-11-13 04:05:04

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广告宣传效应

摘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告宣传模式已经成为各企业之间的重要宣传手段。广告是现代市场在发展的过程中,通过长期的观察和不断探索出的产物,广告宣传的形式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企业与消费者的沟通,同时也促进了企业的经济发展。通过广告宣传,可以在消费者心里建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为企业的发展奠定基础。本文通过分析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广告宣传作用,指出广告宣传中面临的问题,同时具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对策,供以参考。

关键词:现代企业;市场营销;广告;宣传效应

企业宣传已经成为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的潮流,其作为连接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通过广告的形式作为企业营销重要手段,是我国企业之间的有效途径。除了在品牌的宣传方面成功的树立企业形象,同时也要注意售后服务,根据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改变。所以,重视广告宣传是每个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所面对的重要问题。只有加强广告宣传才能醋精市场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是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利用广告宣传为企业的发展和运营应该具备的专业素质。

一、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广告宣传作用

现代企业市场营销都是把广告宣传作为主要营销手段,随着社会的发展,广告宣传也愈来愈多样化,企业在宣传自己产品的过程中,对广告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视。通过在企业市场营销中灌输企业形象和企业文化,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待销售产品,并且根据市场的形式,针对性的提出营销策略。这种科学合理的营销行为,不仅宣传了企业文化,同时在企业的发展中,通过一系列科学合理的销售行为给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在树立企业品牌形象的同时,还需要加强广告宣传模式。除了要了解其他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的运用,同时也要明白市场的发展情况,为企业的广告宣传做好充分的准备。现代企业市场的营销模式主要在于提高企业和产品之间的知名度,通过提升企业的信誉和树立企业形象,追求企业的长期利润。广告宣传就是不断地在企业和消费者之间进行沟通的桥梁,是我国现代社会必不可少的市场销售条件。企业通过产品的特点和性能方面,根据客户的需求选择最合适的广告宣传,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达到对商品销售的最终目标。

二、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广告宣传中面临的问题

(一)售后服务落后

随着我国时代的发展,我国社会主义资本经济的发展也愈加迅速,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也要跟随世界形式走向经济市场。然而我国现代企业在实际营销过程中依旧会遇到许多问题,由于传统营销方式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导致很多企业在实际营销的过程中,还是习惯依赖于经济管理。这种营销管理方式忽略了售后服务,对客户后期的维护处理不到位,对企业的发展存在一定的影响。同时由于不重视对产品售后问题,导致出现很多负面的售后问题,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现代企业市场营销,同时也影响了我国经济市场的发展。

(二)广告宣传不到位

随着经济市场的发展,很多企业也在逐渐发展,对于现代企业市场营销,很多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都疏于市场调查。这就造成了项目的盲目性,对客户的需求并没有清晰的认知,导致最后产品面临滞销的境地,企业也随之被竞争激烈的市场淘汰。在广告宣传方面,很多企业依旧不明白广告宣传的重要性,固执的认为只要产品好就能获取很多的利润。实际上,很多企业在注重产品的质量方面,忽略了广告宣传的作用。这种情况不仅会使企业的产品无人问津,由于广告宣传不到位而走向消极境地。

(三)虚假广告欺骗消费群体

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除了具有广告宣传不到位和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外,很多企业在产品进入适应期以后,还具有利用虚假广告欺骗观众群体的行为。在进行宣传的过程中,由于企业在制作产品是只顾及到市场上低价促销的销售手法,对于产品本身的质量以及性能等方面疏于提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发展的形象。甚至还有一些企业为了眼前的利益,对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不予理会,利用虚假广告误导和吸引消费者。这种违背道德和良知的虚假广告,是我国现代企业市场销售中最不被容忍的行为。

三、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广告宣传问题的对策

(一)重视企业文化建设

在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广告宣传中,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也是销售的惯用手法。这种方式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建立了新的企业形象,同时通过在群众心里建立企业的形象和信誉宣传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提升企业形象的重要条件,一个企业要想得到长期的发展,需要建立起企业文化,在发展的过程中,合理的经营企业形象。只有将企业形象融入到消费者的心里,消费者才能从心里信赖该企业的产品。这种营销模式是现代企业市场中常见的销售手法,通过建立品牌企业形象,然后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宣传品牌形象带动产业的发展。除了重视企业的文化建设,建立企业形象,在消费者眼里,一个企业除了要在经营观念上突出产品的质量,同时也要注意售后服务。在售后服务方面,应当多关注消费者提出的问题以及产品质量的问题,售后服务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老客户,同时也是为吸引新客户做好准备。

(二)选择恰当的广告宣传

选择恰当的广告宣传是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的重要表现手法,在提升企业知名度的同时,选择恰当的广告宣传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企业产品的宣传,同时也能扩展产品的销售范围和销售价值。广告通过宣传向群众传递产品的生产信息,通过广告宣传对广大的消费群众进行服务信息传递。消费者通过企业的宣传,明白各企业间的市场行情,从中选择自己认为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广告宣传活动主要是通过对广大消费群体进行各种产品的信息输送,同时又反馈信息的过程,这种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的活跃度,对资源的交换和流转具有一定的价值意义。同时公开的信息可以使企业之间良性竞争,互相促进发展。企业在减少成本或者降低成本的过程中,极大程度地保障自己本身企业的经济利益。企业在恰当的广告宣传方面,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扩展产品的需求,同时也是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广告宣传策略。

(三)加强广告宣传模式

广告宣传在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处于重要地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日常生活中产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对于所需要的产品需求也不一样,企业在发展运营的过程中,既要掌握市场经济的发展,同时也要注重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状况。其中,广告是企业在现代市场营销中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之一。利用广告效应来推销企业的产品,向广大消费者树立企业的形象,同时通过广告对消费者进行信息传递,实现自身的目标。广告宣传模式在企业营销的过程中,不仅高效地促进了经济市场的发展,同时也是建立企业形象的重要渠道。在广告宣传的过程中,主要是通过将企业的形象标志突出展示,为消费者的深刻记忆留下标识,塑造出消费者认可的企业形象。通过这些广告宣传,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企业形象的建立,同时也扩大了消费者的受众面积,是促进我国经济市场发展的优秀条件。

结束语

在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广告宣传过程中,作为一种在消费者和企业之间沟通交流渠道方面的现代广告宣传模式,是经济市场发展的基础。现代广告的主要内容包括策划宣传和建立品牌形象,广告的宣传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现代企业的发展,同时广告宣传也促进了现代企业的合理竞争。通过广告宣传,不仅可以在消费者心里建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同时也通过广告宣传,在一定意义上推动了我国市场经济的运转,促进了我国整体经济的长远发展。

参考文献:

[1]李俊含.市场经济视域下我国现代企业市场营销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当代旅游(高尔夫旅行),2018,(07):24.

[2]胡峰.市场营销对现代企业的重要性[J].商场现代化,2018,(12):19-20.

[3]周奇.现代企业市场营销能力及绩效影响研究[J].经贸实践,2018,(11):238.

[4]严婉瑜.网络经济背景下市场营销策略的转变[J].知识经济,2018,(09):78-79.

[5]李夏.现代企业市场营销管理及策略分析[J].大众投资指南,2018,(07):84.

作者:郑颖 单位:武汉商贸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