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包装视觉元素设计思索

时间:2022-05-16 10:00:00

品牌包装视觉元素设计思索

一、品牌包装的外在造型符合商品的用途,符合人们目标顾客的审美要求

外在造型是现代品牌包装设计最主要的视觉元素之一,包装造型决定了商品包装的框架,展现了商品的形象风格。现代品牌包装的造型越来越倾向于功能化、审美化,在品牌包装必须符合商品的实际用途,并且符合目标顾客的审美要求。独特的造型设计,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有趣的卡通造型的品牌商品,特别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引起小朋友对该商品的占有欲,从而促成购买行为。独特的造型不仅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引人关注商品,才能够给人深刻的印象,从而促成心理暗示,促进商品的知名度,从而能够促成商品的购买,增加商品的市场占有率。现代的品牌包装造型越来越趋向于个性化和功能化,在品牌设计的造型往往要凸显该品牌商品的有种不同之处,并且凸显出其在商品使用之后的功能。例如现代品牌包装袋的设计中,有各种造型,但是无一例外都着重突出自己品牌的商标以及独特性,同时,在商品使用之后,包装袋还能够作为他用,作为环保购物袋,循环使用。

二、品牌包装的语言流畅清晰,文字表达生动形象,文字造型和谐,并且切合商品属性

品牌包装的语言文字主要功能是用于说明商品的用途、功能特点,凸显商品的商标,或者商品的使用方法,以及与商品有关的网站等其他信息。品牌包装作为人们对品牌的第一印象,包装的语言必须流畅清晰,使人对与该商品的用途功能以及特性一目了然。文字表达要生动形象,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品牌包装上的商品型号、规格成分、使用说明、生产单位等等要注意协调处理,设置和谐的字体、字号、不会过于唐突。文字造型方面必须切实符合审美要求,不能片面的追求造型,而不估品牌包装的整体和谐性,给人一种突兀的感觉,从而产生反感。文字和语言表达作为商品包装修饰的重要表现形式,是表现商品特性的前提。品牌包装上文字语言处理得当,设计优美,不仅能突显出商品的独具特色,还能够引起消费者的共鸣,促进消费者的注意,从而引起消费者的记忆和再认,这样无形中就提升了商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例如对于一些品牌的商标设计上可以采用造型独特的艺术字,统计有独特的视觉效果,还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三、品牌包装的照片运用必须实事求是,抽象图形、卡通绘画等必须符合商品的风格与特质

图片是品牌包装最主要的视觉因素之一,品牌包装上的图片主要有照片和其他抽象的艺术图片,如卡通图片、绘画等等。在商品品牌上的图片必须充分采用商业摄影手法,不仅能够使商品形象逼真生动的反映费消费者,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同时也能够使消费者一目了然商品的用途,掌握商品的实际产品形象。但是品牌包装上的摄影照片要切记不能过于夸张,而是要实事求是的反映商品,这样才能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也能够提升自己品牌的美誉度,提升品牌的形象。而对于其他抽象画面的设计,必须符合美感,符合商品的风格与特质,抽象画面的形象必须容易被人所接受,不能够是过于个性化的。当然在一些独特的商品中也可适当的采用夸张的表现手法来展现图案。例如在玩具品牌包装上,可以适当的采用小朋友喜欢的太空任务、人们想象中的英雄人物作为包装,以吸引消费者。

四、品牌包装的色彩配置优美得体,必须使整体画面和谐,并且有助于促进购买欲

色彩是品牌保障设计上最活跃的视觉元素,色彩搭配的和谐与否直接影响了商品整体保障的和谐型与美感。优美和谐的色彩搭配不仅能够给人以美好的享受,促进人们对商品的好感,刺激人们对商品的记忆与再认能力,同时还能够美化环境、陶冶人们的情操和心灵,从而更好的宣传了商品。在色彩的配置上要切实考虑到色彩对于人们情感与心情的关系,色彩配置要和谐,要符合商品的功能用途,符合审美标准。例如,在对于儿童商品的设计中,可以多采用一些较为鲜艳的色彩,如浅红色、浅蓝色等等,给人一种明快、活跃欢乐的感觉。在成年人的商品设计中则切记过于五颜六色,但是也不能过于单调沉闷,而是要适当采用符合中年人成熟稳重,而又富有活力与激情的色彩配置。品牌包装设计的主色调有其要考虑到商品的属性,适当的配合以色彩明暗对比,色彩均匀,变色和谐。只有给人舒适的颜色才能够引起人们的好感,从而增进对商品的了解。

五、结论

现代的品牌包装不仅仅是为了在运输途中建设磨损,便于运输,包装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商品的知名度,美誉度以及市场占有率。更有甚者,在一些顾客选购商品时,由于同种用途的商品在性能或者价格上没有多大差别,就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包装品牌。因此,优秀的精美的品牌包装,不仅可以提升商品的外在形象,提升商品的价值,诱发消费者的购买欲,从而促成购买行为。因此切实加强品牌包装视觉元素的设计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