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云平台构建研究

时间:2022-03-28 08:50:44

智慧教育云平台构建研究

1确保智慧教育云平台业务构建合理性

通过构建智慧教育云平台,使其与学校教务系统紧密关联,从相关的数据库当中得到有价值的信息数据,以便发挥出一定的功能作用。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均可以有效利用智慧教育云平台,获取到需要的资源,同时将相关信息数据传送到不同的教育资源网和社交媒体系统当中。同时,智慧教育云平台构建过程中可以参考采用大数据分析后的信息,针对不同的学生,使用具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使学生从中获益。借助电脑、平板以及手机等智能工具,将微信、微博等社交形式运用到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构建当中,方便学生对信息的访问查。在正式推出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时候,可以将其应用到各个高校的云数据管控机房之中。在通过云数据中心的有效运作下,做好系统当中的数据信息的有效备份工作,落实智慧教育云平台业务服务的智能和责任,将智慧教育云平台和相关的教学资源网络系统结合到一起,便于师生用户实时利用电脑、手机等智能设备得到良好的服务,凸显出云平台系统的科学合理性[1]。

2做好Web端框架代码的优化处理工作

智慧教育云平台系统构建时,对于表示层的设置,一方面,应发挥出JSP界面数据的交互与接收回应的功能;另一方面,在合理利用Struts配置文件的基础上,采用Action处理方式,完成接收到的相应请求信息的处置任务,发挥出既定的作用。对于业务层的构建,为了完成业务逻辑工作的处理任务,可以采用Spring的IoC容器加以实现,将相关的数据予以注入与分析,同时,依靠缓冲池与事务处置相关的容器部件的作用,使得系统的功能获得优化和增强。对于持久层的设置,利用Hibernate当中的数据库与对象化映射彼此交互的作用,实现对DAO组件数据的科学处理,确保最终处理结果的正确性。智慧教育云平台系统当中存在着诸多公共代码,涉及到相关的增、删与改的方式。因此,Web端框架代码的优化处理工作中对公共代码予以独立抽取,加以公共类封装处理,当子类使用中能够延续此种方式,尽可能降低代码的复杂性,使开发设计效率得以有效提升,完成优化任务。

3科学设计智慧教育云平台系统服务层

第一,注重系统权限的管控。鉴于智慧教育云平台的用户数量多、身份各异,包括相关领导、教师以及学生等不同的群体,在系统服务层的设置时,应保证不同人群均可以正常访问和使用,在日常的学习与工作当中获得良好的帮助。同时,在访问的过程中,安全保障性也不容忽视,应针对每一次访问请求加以精准分析、判断及拦截处理。例如:当访问的用户具备相应的访问权限时,才可以进行访问,不然便需要及时拦截,予以禁止处理,从而形成有序、规范的系统工作流程。第二,科学设计数据库的访问接口。系统当中设置该功能模块,以针对相关App端供应接口访问数据库的作用为主,划分成教学效率、公共数据、考核评价以及电子书包等不同的接口,完成手机App端数据信息的传送服务。第三,科学管控教学资源。利用互联网渠道,教师和学生围绕个人需求获得相应的数据信息。当大数据、云计算时代的来临,更多新知识与技术不断涌现,借助大数据技术,结合具体的教学进展情况与学生的特征,完成大量数据信息资源的整合与分析工作,从中筛选出有价值的信息予以参考,设计出科学的教学方案。具体来说,此次通过利用网络爬虫技术,有效获得相关的教学信息资源,并且对获取到的有关课程、资源信息与内容加以改进和补充,方便学生使用手机、APP软件进行教材的学习,将学生进行访问的记录信息作为后续课程的开发与改进的重要参考。

4结束语

从此次的论文阐述和分析当中可知,深入探究基于大数据环境下的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构建对策显得非常关键,有利于促进智慧教育的不断发展。本文围绕大数据环境下智慧教育云平台构建论述为核心,据此提出了合理的构建对策:确保智慧教育云平台业务构建合理性、做好Web端框架代码的优化处理工作、科学设计智慧教育云平台系统服务层。希望利用此次研究的内容和结果,能够获得有关部门人员的重视与关注,并从中得到一定的启示,从而有效推动我国智慧教育发展的改革进程。

参考文献

[1]龙虎,张小梅,唐林海.大数据背景下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构建研究[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6,11(20):109-111.

作者:李明岩 单位:吉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