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成本管理问题探讨

时间:2022-07-11 10:50:18

循环经济成本管理问题探讨

[摘要]当前随着生态文明不断建设发展,以生态的建设为背景进行社会经济发展模式及绿色生态质量内容的探讨,在经济发展的趋势帮助下,提出循环经济的相关理论作为指导,使其能够适应常态的发展需求。以企业的成本管理作为基础,对于循环经济的相关内容及作用意义进行探讨,同时在循环背景下进行质量管理的优化上升,以促进国有企业的成本管理水平提升,提高单位的健康程度,促进单位的持续有效发展。

[关键词]循环经济;国有企业;成本管理;质量

当前的循环经济逐渐向国家的战略高度发展,在经济的发展指导下,根据实际的产业情况进行相应的转型,以节能减排政策为指导,促进生产效率的提升,完成目标的同时将成本降低到最低水平。同时,根据实际的循环相关经济理论,对国有的企业成本进行管理。

1循环经济视角下的国有企业的成本管理问题

1.1生态环境成本管理难度提升。将生态环境问题作为重点,对其管理的内容以及实际的问题进行探讨分析,对于节能减排以及环保碳等要求判断,从而制定出更加符合循环利用模式的经济能力需求,完成成本管理控制难度的改善[1]。1.2质量管理难度提升。在当前的成本质量管理的模式下,可以将传统的线性增长的模式转变,形成有可靠依靠的循环经济能源的形式,再次基础上,提升产品的服务质量指标形式,对质量的内容严格进行把控从而更符合产品的环保要求,将生产的产品的质量及管理完全提升。1.3人力成本管理资源难度提升。通常情况下,人力的资源管理在国有的市场中有重要的地位,对岗位分布、创新呈现及经济挂念转型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了实现企业的人员素质提升,需要逐渐推动人力资源的成本进步,实现较高的科研能力及意识的改善,在进行成本的投入培训的过程中,逐渐提升其难度。1.4环保的指标逐渐改变。虽然国有企业能够一定程度上实现科研及产品质量的提升,但是由于产品的质量呈现相对较为不统一的标准指标呈现形式,在实际的推广过程中存在相当阻碍,对企业的发展造成较大的影响,导致产品的推广及销售的难度呈现提升趋势[1]。1.5战略成本的管理难度提升。通常情况下,战略成本的难度对未来的发展有一定的决定作用,当前的战略形式有较大的转变,对于企业的经营及战略方针的完善其决定作用,需要对成本的信息完善收集后精确整理,逐步提升成本的管理。

2循环经济视角下的国有企业的成本管理优化

2.1环境成本控制。通过对当前的企业经济形势下的企业成本控制,从多方面内容着手,完成有效的经济效益提升,对于环境理论的相关要求有重要的责任及义务的意义履行,实现低碳的排放及环境的保护,能够形成对于传统的工业的经济利益浪费的避免,减低企业对于环保的重视,形成对于外部的环境污染状态的强化,根据实际的运行情况实现节能的目标内容,完成整体的资源优化,在企业的正常运行基础上,通过技术内容的革新,减少生产的设备及损耗等情况的发生,将使用的寿命提升的同时,完成成本控制。2.2资源配置优化。在当前的经济模式下,通过资源的循环利用,可以将企业资源在正确的地方加以应用,从而形成对资源浪费情况的避免,为企业运行及成本管控强化提供保障,其中资源的内容包括生产资源及人力资源两方面,通常情况下,通过必要的工序能够对生产的材料完成强化管控,形成资源的优化配置应用,将生产资源利用概率提升,对于生产资源通过简单工序能够完成对于生产材料的监控完全完成生产资料的优化配置,将生产资源利用概率完全提升,对于人力资源以国有的企业部门的要求内容为参考,将部门的职位进行精简,能够完全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水平,促进人员的调整的同时完成国有人员企业的创新的能力及环保意识的强化,通过在资源的配置过程中的人力资源的寻找,发现其中的平衡环节,完成优化的资源配置形式[2]。2.3强化企业的内部成本核算。通过企业的内部成本的核算可以实现管理激励制度的优化审核,发现其中的缺陷问题,提出有效的针对解决措施,通过企业的成本核算寻找良好的解决控制途径,同时在当前的循环经济模式下的国有企业的成本管理基础上,强化激励制度,对于成本管理成绩较好的员工进行奖励,向员工进行相关的成本思想的传输,更能够提升环保的标准,实现在成本内容提升的基础上,对于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推动。2.4创新成本管理思维循环经济模式。在当前的社会下,以社会的发展为要求,在国有经济发展的模式下形成整体的转型升级,如果当前的政策环境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或者市场环境以及销售环境有较大的变化,应该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传统的成本管理观念下的形式创新从而完成经济发展模式下的正确转型,将循环经济在战略的高度上放置,同时对战略的方向进行调整,根据实际的外部环境的发展趋势进行整体的战略方针的制定,强化对于人才的引进,减少资源成本的浪费[3]。

3结语

当前的发展形势下,循环经济在推动国有企业呈现更为健康的发展的同时,有较大的整体价值。当前的企业应该能够适应当前的循环经济的整体企业经营的模式,完成成本管理概念的转变,在促进资源优质配置的前提下,完成成本的管控,形成对于国有企业稳步发展条件下的收益增加。

【参考文献】

[1]苏芳.浅析循环经济视角下国有企业成本管理[J].商,2015(20):6.

[2]薛聿员.循环经济视角下国有企业成本管理问题分析[J].商,2014(8):40,24.

[3]李媛媛.公司治理视角下我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退出影响因素研究[D].北京:中央财经大学,2012.

作者:左芸 单位: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