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济管理不足与应对策略

时间:2022-08-05 04:38:17

房地产经济管理不足与应对策略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以及国家对于经济市场的不断推进,在我国,许多行业已经取得了飞速发展,尤其是房地产这个行业,但在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房地产经济管理指的是针对房地产经济而实行的一系列措施。接下来本文将针对房地产经济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应对策略进行探讨,以供相关人士参考和交流。

关键词:房地产行业;经济管理;不足之处;应对策略

房地产方面的经济管理是针对房地产经济而设定的管理结构或通过管理者为其设定的一些方式以实现能够有效地管理房地产行业的目的。例如,对房地产行业实行的活动进行监督,指导房地产行业的相关活动,为房地产行业制定出更加详细、更加有效的管理方式和计划。通过这些都不难发现房地产经纪方面的管理能够有效促进该行业健康且科学发展的作用。可是对于房地产经济而实行的管理工作在现实工作中还有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不足。需要更有效,更具有针对性的方案能够使房地产行业有更好的质量以及水平,能够让房地产行业在日后的市场发展中稳步前进。

一、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中待解决的问题

随着我国不断加深和推进行房地产行业,其在我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中,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和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世界各地的政府部门以及房地产公司都开始意识到了需要更具有科学化,更具有针对性的管理使得房地产经济在发展的过程中而产生的泡沫问题得到改变和解决,能够让房地产行业在日后不断的进步和完善,能够在使其在我国的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一份努力。但是我国在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上还有着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首先对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认识的不够准确。其次,我国的管理机制在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的质量不是很高。第三,我国在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上缺乏长远的眼光。最后,我国在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上还没有规划的非常合理[1]。举例而言,现在大多数的房地产公司都觉得财务部门与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工作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但是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却与自己企业的发展没有十分密切的联系。并且,我国已经出台了关于房地产经济方面的工作管理的方针和办法。可是我国出台的这些文件没有与地方上的实际情况进行结合,因此缺乏针对性。另外地方上的房地产管理企业部门并没有将国家出台的这些政策或文件进行实行,而是走走样子。接着,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企业在针对房地产经济管理而制定相关计划和政策时没有足够的科学性并且规划的也不够合理。所制定出来的计划不能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大多数问题。并且到目前为止,我国还没有任何一项针对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工作而制定的法律。这样将对国家在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工作以及相关部门执行具体工作时非常不利,同时也对我国房地产这个行业日后的发展十分不利。

二、房地产经济需要采取的管理工作计划制定的更加详细

如果想要使我国在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工作的结构得到更好的推荐,需要增强在房地产经济方面而需要采取的管理工作有更好的认识,并且使相关管理计划变得更加详细和准确。这样在使我国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结构得到更好的推进的同时,还可以使我国在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相关管理工作的水平以及质量都能够得到适当的提高[2]。举例而言,首先,在经济方面的相关管理机构应该是机构中的每个成员都有较高的文化知识,能够使管理者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这样才可以群策群力,针对管辖房地产方面的进程和项目进行更好的管理和监督。在保证房地产工程的安全和质量的同时,也使各地方的经济发展得到更好的推进作用。另外应该针对房地产经济方面的工作计划制定的更加详细,让大多数的房地产经济方面的工作人员能够准确地按照相关计划开展自己的工作,这样可以更好地完成预期的管理目标。

三、健全相关法律条文并使相关的管理机制更加完善

对于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相关管理机构需要针对房地产这一行业的相关管理工作制定出更加完善的工作机制。从制度方面有效指导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相关管理的进行。相关企业管理机构应该就工作中产生的问题进行总结,通过不断地使自身的工作能力得到提高并使自己的工作理念得到转变,对相关问题采取积极措施,进而塑造出对该行业在经济方面的工作管理的新机制。在房地产经济方面的工作管理的法律条文是否完善直接影响着我国经济在管理方面的发展。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经济的提升,法律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就房地产经济方面的工作管理而言,也需要更健全的法律保障其质量和水平。举例而言,将网络信息应用到房地产行业建立针对各地区的经济管理网络模型,通过各地将自己的信息进行导入,实现对每个地区的房地产相关企业进行实时的反应。当对房地产经济方面的工作结构进行制定时,应该考虑到本地的情况。

四、结语

科学的研究在房地产经济方面的管理工作中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和针对这些问题而采取的策略可以使我国的房地产企业有更高的质量和水平。

参考文献:

[1]赵洁.房地产经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应对策略[J].经济师,No.311(1):289-290.

[2]张昆.房地产经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应对策略[J].财讯,2017.

作者:宋雨欣 单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