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处理在园林施工规划的应用

时间:2022-05-19 04:13:48

细节处理在园林施工规划的应用

摘要: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的加快,对园林施工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了增强园林施工规划效果,丰富施工中的技术内涵,需要对细节处理的应用进行考虑,落实相关研究工作,为园林施工规划方案的完善、目标实现等提供支持,体现细节处理潜在的应用价值,避免影响园林建设质量、施工效益等,为生态环境状况改善、园林建设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等奠定基础,满足新时期形势变化科学应对要求。文章对园林施工规划与施工中细节处理的应用进行系统阐述,使施工过程更高效、科学,确保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状况良好性。

关键词:细节处理;园林;施工规划

根据园林施工规划要求、现场情况,充分考虑细节处理的应用,可制定规划方案及顺利实施施工计划等提供科学保障,降低园林施工问题发生的概率。对园林施工规划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时,应提高对细节处理应用的关注度,制定并实施相关的处理计划,使园林施工作业开展可达到预期效果,充分发挥细节处理的实际作用。在此基础上,可使园林施工规划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满足细节处理科学应用要求。

1园林施工概述及细节处理的应用价值

1.1园林施工概述

(1)加强园林施工规划,严格把控施工过程,处理细节问题,并对人员优化配置、管控体系完善等进行更多考虑,使园林施工效果更明显,高效完成相应的作业计划。(2)在施工单位的专业支持下,可从树种的合理选择、施工理念更新、施工效果科学评估等方面入手,为园林施工作业的顺利进行提供参考依据,满足园林建设事业科学发展要求,避免其施工质量、应用价值等受到不利影响。

1.2细节处理的应用价

值(1)通过对细节处理应用方面的思考,可实现对园林施工问题的高效处理,降低其施工风险发生的概率,为提升施工进度、改善质量状况提供专业支持,丰富园林施工中的技术内涵,给予生态文明建设效果增强更多保障。(2)重视细节处理在园林施工中的应用,落实应用效果方面的评估工作,为实现园林施工目标、健全规划方案等方面能够得到有效支持,细化相关的施工管理内容,促使我国园林建设事业良好发展。

2园林施工规划与施工中的存在问题分析

在细化园林施工规划与施工方面的研究内容过程中,需要了解相关问题,使具体的处理工作开展更具针对性。

2.1施工规划不合理

部分园林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规划缺乏合理性,导致相应的方案不完善,增加了园林施工问题发生的概率。(1)对施工规划的重要性、现场情况、环境因素影响等缺乏综合考虑,未开展切实有效的规划工作,使园林施工资源整合利用不充分,降低了施工规划的应用价值,难以满足相关成本经济性要求。(2)因施工环境与设计图纸存在差异,规划设计方案不合理,使园林施工规划中的环保性特点不突出,审核工作开展不及时,导致园林施工规划状况不佳,降低了施工方案的应用质量。

2.2施工操作不规范

部分园林施工作业开展中,人员操作不规范,影响了园林施工效果,对园林施工质量产生了潜在威胁。(1)部分园林施工人员缺乏专业素养,自身知识储备有限,未根据实际要求实施操作行为,影响了园林施工效果、施工效率、应用质量等,降低了栽种树木的成活率,阻碍了园林工程建设事业的发展。(2)受施工操作不规范的影响,施工计划实施中缺乏专业保障,使园林施工面临更多的问题,给施工水平提升带来了制约作用。

2.3不重视实地勘察与测量

在园林施工规划、施工作业开展过程中,由于对实地勘察与测量缺乏重视,导致园林施工水平下降,给相应施工计划推进埋下隐患。(1)对园林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实地勘察的重要性等缺乏综合考虑,使园林施工规划效果不显著,影响园林景观应用质量,增加了施工风险。(2)受测量仪器选用不当、测量过程缺乏科学管控等方面的影响,导致园林施工测量结果不准确,降低了工作效率,给后续施工作业开展中埋下了质量隐患。

3园林施工规划及施工中细节处理的应用探讨

为了加快园林建设事业的发展速度,增强施工规划效果,保持施工作业良好的开展状况,需要对细节处理的应用进行探讨。

3.1施工规划中细节处理的应用

(1)在细节处理的作用下,应给予园林规划过程中施工图纸、施工勘测、施工方案等细节更多关注,在规划设计图纸形成过程中,注重精细化设计理念的科学运用,合理搭配不同类型的树种,提高园林景观质量,为拓宽建设思路、提升施工规划水平等提供专业支持。(2)在确定、应用园林规划设计方案的过程中,通过对细节处理进行充分考虑,使不同工种间具有良好的融合与对接效果,满足施工资源整合利用要求。在施工勘察结果的支持下,高效完成园林规划工作,满足相关的设计方案的科学应用要求。(3)在园林施工规划中逐渐提升细节处理水平后,会使后续的作业计划制定与实施更具科学性,避免规划设计方案利用价值受不利影响。

3.2施工中细节处理的应用

在园林施工过程中,植被、硬质景观、园林工程构筑物等,均应做好细节处理,为适用性良好的园林景观形成提供专业支持。(1)园林施工单位及人员在实践中应强化细节处理意识,对植被进行有效栽植与修剪,充分落实细节处理工作,使用适量基肥,使园林施工更合理、高效。(2)在植被移植的过程中,通过细节处理,采取按图放样的方式,控制每株植被间的位置、距离等,以增强园林景观效果,高效完成硬质景观细节处理工作,细化园林施工内容。(3)施工单位在对园林构筑物、地面铺设、道路施工方面进行处理时,应引入细节处理,从预防严寒、预防高温等方面入手,全面提高园林施工中的植物成活率,为多样化景观的形成奠定基础,以达到细节处理利用价值最大化。

3.3其他方面的应用

(1)为了丰富园林施工规划中的技术内涵,确定切实有效的规划方案,满足相应作业计划高效实施要求,需要对细节处理应用进行深入思考,避免园林建设质量、规划效果等受到不利影响。(2)在满足园林高效施工要求、降低施工风险发生率的过程中,应合理搭配不同的植物,拓宽造景过程中的思路,使园林建设事业处于长效发展状态。

4提升园林施工规划与施工水平的相关策略

4.1注重园林施工过程的合理规划

(1)充分考虑园林施工区域的环境状况、规划要求等,发挥综合素质良好的规划人员的专业优势,使园林施工规划更具专业性、合理性,为相应方案的不断完善提供参考信息,确保园林施工规划状况良好性,为提升整体施工水平奠定基础。(2)从方案可行性、成本经济性等方面入手,增强园林施工过程规划的合理性,为后续作业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科学指导,逐渐提升园林规划水平。

4.2规范施工操作行为

施工单位在实践中应充分考虑施工人员在园林施工中的整体表现,及时开展专业性强的培训活动,实施有效的奖惩机制,使园林施工更具专业性,提升其专业化施工水平。施工人员的专业能力与基本素质逐渐提高后,可为园林施工作业的高效开展提供专业支持,避免因人员因素对施工效果造成不利影响,不断提升园林施工中专业化水平,满足生态文明科学建设要求。

4.3重视实地勘察与测量

在园林施工规划及施工过程中,为了使这些方面的水平保持在更高层面上,工作人员应重视实地勘察与测量。(1)正确看待细节处理在园林施工中发挥的作用,充分落实实地勘察与测量工作,为规划设计方案的制定与高效利用提供专业支持,逐渐提升相关的规划水平,满足园林施工问题科学应对要求。(2)在专业测量设备、勘察报告的配合作用下,可丰富园林规划施工与施工中的技术内涵,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实现园林科学规划目标,确保细节问题处理的有效性,避免影响园林应用质量。

5结语

综上所述,通过对细节处理应用的思考,有利于提高园林施工效率,满足科学规划要求,按期完成园林工程建设中的作业计划,逐渐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未来在提升园林施工规划水平、优化其施工方式的过程中,需要充分关注细节处理的应用,提升园林施工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园林建设稳定发展。

参考文献

[1]申起竹.细节处理在园林施工规划与施工中的有效应用[J].花卉,2020(10):119-120.

[2]陈飞.浅析细节处理在园林施工规划与施工中的应用[J].居舍,2020(8):123.

[3]罗祯.细节处理在园林施工规划与施工中的应用分析[J].科技与创新,2018(7):154-155.

[4]朱世勇.细节处理在园林施工规划与施工中的实践[J].冶金与材料,2020,40(6):185-186.

[5]何云鹏.市政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细节处理浅谈[J].农家参谋,2020(23):53.

[6]丁海涛.市政园林施工规划与施工中细节处理的问题探究[J].建筑技术开发,2020(19):79-80.

[7]索申文.分析市政园林施工规划与施工中细节处理的问题[J].科技资讯,2020,18(23):45-46,51.

[8]王旭元.细节处理在园林施工规划与施工中的应用[J].花卉,2019(20):138.

作者:马成成 单位:江苏中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