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技术应用现状研究

时间:2022-05-31 03:50:42

混合动力技术应用现状研究

摘要:混合动力技术对于车辆工程领域来说始终都有着较为重要的影响力,因其自身要适应社会经济以及环境等诸多因素的需求和限制,所以车辆工程领域对于突破性的车辆内部系统创新研究的需求极为迫切。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及时的解决了车辆工程领域迫在眉睫的成本与环境相矛盾的问题,本文将对车辆工程领域中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情况进行合理的分析和研究。

关键词:混合动力技术;车辆工程领域;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1混合动力技术内容概述

混合动力技术主对汽车行业的创新升级起到一定的积极促进作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是如今社会生产的主旋律,混合动力技术对于相比传统燃油汽车更为环保,并且混合动力汽车的使用成本也比较低。所以,从社会经济以及环境等因素综合发展的趋势来看,汽车领域所应用的这种混合动力技术符合发展所需的各方面要求,对于我国车辆工程领域的发展也有着较为积极的促进作用。

2混合动力技术应用现状分析

(1)混合动力技术现有的两种系统。由于混合动力技术融合了燃油与动力的综合特点,所以在内部应用的系统中也主要是以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为主,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较为常用到的液压混合动力系统,这两个系统都是混合动力技术所致力于完善与改进的重要方面。其中,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等主要方向更需要相关专业人员对燃油、电动的混合技术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和研究,从而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国的车辆工程领域实现发展实力价值的有效提升[1]。而对于另外一种液压混合动力系统来说,主要是汽车内部发动机系统与液压动力系统的相互整合。主要体现的部分就是汽车内部电动元件的不同驱动形式可以有效的减少汽车能源的消耗,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成本的大大降低。

(2)串联式并联式系统结构设计。串联式系统结构与并联式系统结构在流程设计方面各自有各自的特点。无论从接连顺序、接连方式或是储能元件等层面来说都有着显著的不同之处。串联式系统结构的汽车普遍应用的是电气连接的形式,而并联式系统结构的汽车在汽车内部的系统结构中多数所应用的是机械连接的形式[2]。在汽车串联式系统结构中所谓的电气连接指的是汽车内部的储能元件与汽车发动机的连接形式,其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汽车整体工作系统的稳定性能以及提升汽车工作效率。机械式的连接形式主要依靠的是汽车内部的电动机与汽车发动机进行连接,这种并联式的系统结构相比较于电气连接形式的串联式系统结构设计在汽车工作时的稳定性能以及工作效率层面都要稍微逊色一些。

3车辆工程领域中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分析

(1)串并联式车辆系统结构设计。在创新、整合研究过的车辆系统结构设计中串并联式车辆系统主要依托的连接形式是汽车内部的电动机与汽车发电机的相互连接。这种结构设计能够促使汽车内部系统中的相关元件可以获得较为有效的储存模式,同时借助于汽车内部的储能元件对于能量的需求和汽车内部发电机所供应的能量进行整合分析,来帮助汽车形成一定的驱动力。与之相对的,在汽车内部的电动机与汽车发电机进行相互连接时,因其自身这种归属于简单机械化联动的模式与汽车内部电动机和储能元件进行连接,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汽车内部电器之间连接的根本条件,随之而来的能量最大化利用的效果也就更加明显。所以综合来看,这种串并联式的车辆系统所能为车辆工作提供的动力也要比以往单独的串联式以及并联式系统要更为丰富和充足一些。

(2)车辆混合动力分配系数。近年来,我国车辆工程领域始终致力于混合动力技术的分析和研究。所以在涉及到车辆混合动力系统结构等问题时,往往会更加精准的借助精滤器的帮助来计算评估测量流量,同时也相对应的坚持完善相关的数据检测工作,以明确车辆混合动力项目的检测目的。同时,在进行电控单元运行的成果分析讨论工作时,还要进一步的对汽车内部传感器的完善计划进行再次敲定,来辅助并监控汽车整体内部系统的正常运行情况,与之相对应的还要提升汽车内部系统动力能量的控制能力[3]。最为主要的是车辆工程中的汽车低压部分也要恰当合理的进行及时分析和研究,通过汽车工作中的运转现象来合理的掌控并分析,借助过滤油品后的效果来设计手油泵粗滤器的合理改进计划,从而起到一定程度的汽车内部系统稳定工作运行的保障作用。

(3)装载机车的参数控制。液压驱动混合动力技术中的高压储能器可以很好地帮助汽车提高传动装置的驱动力,所以装载机车中高压储能器参数的合理控制问题务必要引起重视。只有保证高压储能器参数控制的水平得到提高,才能实现液压驱动混合动力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其自身的效用。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装载机车的参数控制问题需要借助智能传感器以及电液比例合理调控的前提条件下,才能得到较为精准的控制效果,从而对装载机车内部系统进展流程进行系统的简化工作。这就需要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汽车传感器的管控工作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同时借助现代化智能控制系统的控制手段来合理的调节脉冲信号离散信号的频率,从而保证汽车的驱动力始终维持在较为良好的状态。

4结语

总的来说,我国目前在混合动力技术的分析研究工作中,将混合动力技术应用到车辆工程领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汽车行驶的有效价值性。同时,车辆工程领域将混合动力技术的融入作为汽车内部系统结构项目设计的重中之重,这一点也能看出车辆工程领域对于汽车行驶运行的稳定性不断更新改良的发展目的。一般情况下,我国车辆工程领域对于混合动力技术的分析和研究工作的加大力度行为,能够帮助促进社会经济以及环境需求下的车辆节能环保等条件的实现,大大的增加了生态环境创造的可行性,从而也为自身领域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影响效用。

参考文献:

[1]宫田甜.浅谈车辆工程领域中的混合动力技术[J].农家参谋,2018(23):246.

[2]张江红.车辆工程领域中混合动力技术分析[J].内燃机与配件,2018(13):94-95.

[3]许志海.浅析混合动力技术在车辆工程领域中的应用分析[J].科技与创新,2018(03):156-157.

作者:潘鹏飞 单位:辽宁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