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项目项目管理问题

时间:2022-02-01 08:14:26

房地产开发项目项目管理问题

[摘要]在最近的几年里,房地产的发展越来越迅速,房地产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但是由于整个房地产的竞争越来越大、所以房地产开发公司需要在市场竞争时,要从根本上提升自身公司的项目管理水平。在激烈的房地产市场开发竞争时,需要不断的提高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质量,只有保证项目的开发质量才能够稳步立足于篇整个房地产市场之中,以最好的项目质量吸引更多的机遇。所以在进行房地产项目建设的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要严格控制项目管理环节上的质量问题,优化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的质量管理,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问题;措施

1房地产开发项目项目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1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前期策划准备不足。房地产公司应该以客户为中心,着眼于客户的需求以及市场上的需要,及时对客户的需要和能力以及整个市场的趋势进行及时的分析,及时对整个市场上的动态进行适度的监控。过度的注重市场信息的分析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合理的管理决策。所以在进行项目管理的过程中,要根据决策时能够的到的支持以及项目执行时的得到的各种信息和方案进行分析和参考,及时确定行之有效的决策。在决策是要充分考虑到决策的完整性、合理性以及时效性。避免决策过于匆忙或者过于迟缓,从而影响到整个项目的实施,影响到工程的施工质量以及施工进度。1.2成本控制不理想。在房地产质量施工的过程中,成本管理问题一直是房地产企业重要管理内容之一。可以说,成本管理以及质量管理问题一直是存在于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两个重要的管理内容。在近几年整个房地产行业来说,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开发重点主要倾向于项目的功能以及项目质量,并没有考虑到对成本进行深层次的控制管理。所以导致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增加是工程成本降低施工效率的问题出现。1.3工程建设完成后质量难保证。项目质量问题一直是整个房地产行业所关注的核心问题,整个项目能够完美验收的重要标准就是质量。所以房地产公司的相关管理人员一定要能够具备把握全局、统筹兼顾的能力,对施工的各个单位进行有效的调配,保证整个项目能够得到最好的施工,保障整个项目的质量。在我国现阶段的房地产项目来看,经常会出现工程收尾不佳的问题,在前期工作的准备工作和中期的施工工作顺利进行的背景下,后期的结尾工作往往不够顺利,拖延了整个工程的进程。

2房地产项目工程管理的关键问题分析

2.1人员管理问题分析。在管理工作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让管理人员能够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发挥最大的作用。房地产施工管理人员以及施工人员是项目工程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对整个工程的质量起着重要的影响作用。因此,要把房地产项目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专业素质作为项目人员选择的首要条件。并保证能够健全管理人员的相关制度。从管理上以及施工上保证房地产项目的高效进程。并且要不断的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相关培训,保证施工人员能够保持行业领先的施工水平和施工技艺,促进整个房地产项目的高质量和高功效的顺利进行。2.2质量管理问题分析。在房地产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做好最重要的质量管理工作,保证房地产项目能够以高质量的质量促进整个房地产项目工程的进程。第一,要提前确定整个房地产项目的质量标准,保证在施工时能够按照这个标准能够贯彻于整个施工进程之中,并且对整个质量标准进行公示,保证参与建设的相关人员能够根据标准进行有效施工,保证施工工作。第二,在房地产项目的图纸设计环节,要做好施工现场的调研工作,严格保障设计图纸能够符合施工环境,避免图纸设计问题导致施工时出现差错,从而拖延了整个施工的进程。第三,要对施工材料的质量进行严格的监控,对建筑材料从采购、验收、仓储等环节。健全建筑材料的相关制度。2.3安全管理问题分析。在房地产项目进行过程中,要将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房地产企业一定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并且严格把关安全管理问题能够落实,建立安全监督制度,保证安全管理制度的有效实施,并且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的相关培训。并且保证安全责任能够落实到个人呢,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3房地产工程管理的有效途径

3.1项目目标的确定。项目目标对于整个项目有着重要的作用、要根据不同的阶段制度不同的目标,保证各个阶段的目标能够有效地落实,从而保证项目整体的建设。所以项目目标的制定是极为重要的。3.2资源整合平台体系的搭建。房地产企业各个部门的有效的配合、协调沟通能够促进整个项目的有效进行。所以为了保证各部门个沟通要做到资源整合平台体系的搭建。3.3制度及管理流程体系的建立。现阶段的房地产企业要及时学习行业龙头企业的运作模式和标准,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有针对的学习和改进,提高公司对项目建设进程的把控,进行监督,并及时采取纠偏措施,建立结果导向的考核机制。3.4WBS工作分解结构体系的创建。房地产公司要对公司本身的战略规划有一定的细化区分,将整个规划细化到周、月、年等时间阶段,达到责任清晰、目标明确,有标准、有考核,实现工作业绩的量化管理。保证每一个环节能够的到有效的监管,并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问责。3.5加强质量控制。在房地产项目建设的过程中,质量管理问题是项目建设的重要问题之一,只有保证建筑的高质量,才能够保证消费者的需要和依赖。高质量的房地产项目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还能够保证房地产公司的经济效益。所以房地产开发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的标准,保证建筑施工的每一各环节能够达到质量标准,从每一步的质量管理促进整个工程的质量进步。管理团员要不断的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提高自身的责任感、保证在进行日常质量管理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整个项目的每个环节能够符合施工标准、保证每一个环节能够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4结论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房地产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房地产企业之间竞争内容也不断更新和升级,这样的情况促进了整个房地产的升级,促进了管理模式、高校队伍建设、以及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素质、促进了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升级和发展。

参考文献

[1]陈加庆.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管理问题及对策研究[J].科技信息,2012(03):474.

作者:林斌 单位:深圳市龙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