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内部管理措施

时间:2022-04-16 09:43:49

房地产内部管理措施

一、企业内部房地产定义和国内情况

专门进行房地产开发与投资的企业,它的企业核心人物就是房地产业务的本身。这就不属于企业内部房地产的范围了,它是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对于投资性房地产的投资方向可以这样解释,它关注的是通过买卖房地产所有权获得的投资性收益。我国的一些企业通过企业内部房地产的支出,在来说都是等同于日常企业管理费用的。而企业内部房地产战略是很少建立的,有一些管理者这样认为,房地产并非其企业的主营业务,因此无需在这方面分散注意力。

二、企业内部房地产管理的发展历史

企业内部的房地产管理包括一系列组成部分,其中比较重要的是企业信息化管理,企业选址,对于财务的预算,处置企业内部房地产活动等组成部分,这些房地产管理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企业的核心业务单元。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以及股东价值的实现。企业管理的重点可能会放在某一方面上,确定其在组织内的定位及其地位,完善企业内部房地产管理。至于国外其他国家的企业内部房地产管理也经历了一段比较长的发展实力,比如混业经营,对成本的控制管理,支持管理,经营的混业管理等一系列战略管理。

三、企业内部房地产管理对于企业内部房地产管理的意义

第一,有利于对人才的吸引,有利于创造一个企业与员工和谐相处的高效率环境,有利于企业良好业绩的产生,能够提升企业的日常运营效率,提高企业利润,促进企业的综合发展。在一系列灵活性条件下的内部房地产管理进入新市场后,面对极其激烈的市场竞争力,企业需要汲取新鲜血液,尤其是一些优秀的人才,承当公司的顶梁柱,对公司的综合发展几乎是必不可少额。房地产战略与企业人力资源战略是相辅相成的,两者都可以吸引有用人才,提升企业的运作效率。第二,有利于提升顾客满意度与忠诚度,有利于传递营销信息,促使销售的发展。企业内部房地长是与顾客经常接触的场合。对于树立企业品牌,优良口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留住顾客,提高吸引力,提升顾客的忠诚度,比如一些宾馆,银行,酒店等服务零售类型的企业,可以通过内部房地产管理,进行合理校友的分销渠道铺设,以产生很好的竞争优势。并且为了让顾客感到企业对他们架子的尊重,企业内部房地产的一系列活动都能起到不错效果的广告效应,吸引顾客的眼球,促进销售,提升顾客体验。第三,有利于降低企业内部房产的使用成本,为了取得最小化的成本,可以根据产品的生命周期进行一系列房地产市场的运作。在购买与租赁间进行正确选择。为了提高内部房地产服务的有效性,需要权衡几个方面的关系。

四、企业内部房地产管理部门的设置措施

企业的发展拥有不同的类型,无论是跨国型还是跨区域型,面对众多物业种类,需要专门的内部房地产部门对其进行管理,以促进公司的发展。房地产管理部门的一个作用是能够将企业内部房地产管理职能集中一起。更好进行企业的扩张或者收缩运作,当然还可以利用信息降低企业发展所需要的成本以此获得经济谈判优势,房地产管理上的范围经济的获取需要通过一系列的步骤实现。首先,企业内部房地产信息系统的建立与完善,如果要制定正确的企业内部房地产战略,必须要全面准确的需要企业内部房地产信息。企业要掌握一些相关数据。比如在哪个位置拥有多少房地产比较好,如何使用这些房地产,参加这项项目的员工有多少,成本是多少,所占比例是多少,同时利用企业内部房地产信息系统可以迅速作出企业的重新选址。其次战略联盟的建立,企业内部房地产管理的完善离不开与房地产服务供应商的合作。企业外包是一种巨大的趋势。有一些国际化的专业房地产服务供应商内部具有高素质的房地产专家以及高覆盖率的分支机构比如仲量联行等专业机构。不仅仅能为企业提供大量动态房地产信息,还能以高效率配合企业夸张以及市场进入,如果在企业运作前提就进行业务外包,这对企业的战略管理是有风险的。为了保证企业内部房地产供应商能够理解认同企业使命。确保高效率与有效性。需要企业和供应商进行一系列综合交流。再次,企业内部房地产管理必须在一个大前提下运行,那就是在符合企业战略的前提下运行。有一些优秀的例子需要我们认真对待,其发展战略对于一个企业的经济起指导作用,肯德基的经济战略习惯上是对地域位置的精确选址,而后再授权经营。虽然目前国际市场风云变幻,但是通过有效的企业战略管理,肯德基形成了自身核心竞争力,在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

五、结语

企业的发展不仅仅需要企业内部系统之间的协调统一,还需要进行正确企业内部房地产决策,这些涉及到人力资源,营销以及财务等。为了有效平衡各方面的利益,需要对企业内部房地产管理者进行合适的规划。这样企业内部房地产管理工作就会合理有序的展开工作,企业内部的各个系统就能相互协作确保企业内部的最大综合效益,实现企业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作者:王海燕工作单位:西宁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