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护士素质论文

时间:2022-09-04 11:25:17

急诊护士素质论文

1现代化整体护理对急诊护士的要求

1.1转变观念,树立现代护理观。

随着生物医学模式的转变,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模式正在逐步形成。护士应从单纯的技术操作,扩展到对病人的心理、精神、环境、社会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必须把服务对象视为生物、心理、社会和发展的人。护理人员必须以整体护理为指导,关心病人的心理及社会问题,发现潜在的健康问题。

1.2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思想境界。

护理工作者要时刻把“救死扶伤”放在首位,尽最大的努力,最大限度的减轻病人的痛苦。满足病人及家属的合理需求,视病人如亲人。

2急诊护士素质的培养

2.1基本功和责任感是急诊工作的基础:

急诊工作突出表现就是“急”。急诊护士必须具备过硬的基本功和高度的责任感,必须不失时机的对病人做出准确的估计,迅速作出初步症断,协助医生做出相应的处置。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

2.2健康的心理素质是急诊工作的关键:

护理工作的具体实施比较零散,而且许多操作都是护士一人执行,如病情观察、病情记录、特殊处置等。这就要求急诊护士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严格遵守护理操作程序和规范。遇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2.3明确重症记录的法律意义,防止医疗纠纷。

急症病人一般情况发生比较突然,甚至有些是意想不到的情况。所以,护理人员应认真、客观、真实的记录病人就诊以来的一切变化及用药处置。重症记录是医务人员为患者进行抢救治疗、实施护理评估的动态记录。同时,也是护士实施治疗护理的重要依据。

2.4维护急诊病人的权利,尊重病人的隐私。

急诊患者除疾病的原因,还有其他因素,如服毒、自杀、意外伤害等。护理人员应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耐心做好劝解工作。尊重病人的隐私,并为他们的隐私保密。不擅自公开病人的健康资料,尽量做好家属的工作,维护病人的生命健康。

2.5不断学习新知识,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现代化的整体护理要求护理人员不仅要掌握丰富的医学理论知识,同时必须掌握大量的相关专业的理论知识。如心理学、社会学、卫生学等。护士不仅能对病人进行一般的健康教育,而且还要对疾病的治疗、护理、以及愈后康复做出相应的指导。这就要求护理人员不断学习新知识,以满足患者的需求。同时,学会沟通,加强对病人的关怀,了解其心理活动,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作者:田梅韩红波单位:新疆哈密吐哈石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