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职工思想政冶工作探讨

时间:2022-02-23 04:26:40

物业管理职工思想政冶工作探讨

摘要:随着社会发展的需要,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物业管理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物业管理的质量直接影响着城市居民生活的质量,为了适应社会发展的趋势,加强物业管理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的培训非常的重要。文章通过对物业管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在新形势下的思考进行讨论,提出有效的措施加强物业管理工作质量的提高,为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关键词:物业管理;思想政治工作;思考和建议

一、引言

物业管理工作是现代社会发展的产物。随着市场竞争力度的增加,物业管理工作的要求也在不断的上升。物业管理的好坏是一个城市文明和稳定的象征,同时也能够减少摩擦的发生。为了促进物业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需要从物业管理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入思考,提出有效的措施加强物业管理职工人员的责任心,从而增强物业管理单位的市场竞争力。

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可以转变职工的思想理念

物业管理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并不是单纯的说教就可以的,更重要的是注重道理,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打动到人,让被做思想工作的人能够更容易被接受,过程中可以和物业管理行业的特点相结合。在进行物业管理的过程中,要以服务业主,工作人员要适时的对自己的角色进行转化,过去是以旧的房产管理体制进行指导转换成新的体制进行指导,公司也从福利型向经营型的方向开始转变。在国有的物业管理的企业中,有一部分的职工会错误的认为自己就是管理者,在业主面前有着优越性,不会主动将自己放在服务者的位置上。这样的举动会引起业主的不满,对公司的服务质量颇有微词。与此同时,物业管理企业的一线员工是处于物业管理的前端位置,在日常工作中会和业主频繁接触,在完成基本工作时,可能还会受到一些业主的挑剔和刁难。有时候如果遇到的一些不能理解和支持工作的主,会成为出气的对象。由此可见,物业管理工作的压力相当之大,很多一线的员工会在工作中面临难以体会的委屈。这种情况下,作为物业的管理企业要又危机意识,同时要对服务理念进行创新,力争最大限度的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整齐能够让用户满意,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物业竞争中占有优势地位。而作为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抓住合适的机会,和这一类型的员工加强沟通法,及时扭转他们思想上错误的认知,摆正自己服务者的角色,从根本上来服务好业主。在过程中,可能会有传统思想的限制,一部分员工可能想不通,这个时候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就要引导工作人员换位思考,在不断的引导下,解开基层工作人员的心结,思想认识有效提升之后,服务态度才会得到改变。

三、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企业的文化从本质上来看是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最高境界,对于员工的思维和行为模式起到了一定的限制作用,这个时候企业员工可以充分的参与进来,不断的努力奋斗,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建设一个具有较强凝聚力的企业文化的氛围。一方面,可能会有一部分的物业管理的工作人员专业知识相对薄弱,这个时候作为管理者就要加强员工的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可以有效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加强竞争力。从工作人员这方面来看,自身能力的提升很大程度上也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另一方面,要加强员工和业主之间的沟通,处理好和业主之间的关系的前提保证,就是工作人员需要具备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即使是遇到一些客户的暴脾气,也要礼貌微笑的对待,相信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缓解双方的紧张局面,能够更好的帮助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在面对问题时,业主也会更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企业的形象也自然而然的获得了提升。

四、企业人才的培养要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核心

在物业管理的企业发展中,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一直是企业重视的内容。但是一般的企业对人才的认定往往是专业技能,对于思想政治方面工作的考核却比较少。物业管理单位在今后的选拔人才中,应该加强这方面内容的体现。思想政治工作在物业管理人才培训中的应用能够加强企业人员之间的合作能力和相互帮助的能力。同时对培养企业人才的正直人品也是非常的具有价值。能够促进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五、重视物业管理基础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在物业的管理中,企业对于人才的重视往往忽略了基层的员工。但是物业管理企业的发展壮大依靠的就是基层员工的工作质量。基层员工的责任心能够直接反映给大众,让大众体会到该物业管理的服务情况。因此,加强物业管理单位基层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非常的重要。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在基层员工中间的开展使得员工能够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同时加强主动思考的能力。在工作中,积极的思考,提出创新的思想和方法改善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从而提高物业管理的服务质量。随着市场竞争力度的加强,物业管理企业为了寻求稳定的发展,就应该重视物业管理基层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定期的开始物业管理教育活动,加强物业管理教育的实行,还可以通过奖惩制度来实现这一个项目。对于表现优秀的员工实行实质性的奖励。对于表现特别差的员工实行批评等方式的警告。从而提高物业管理的质量。

六、结语

总而言之,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不论在哪个行业中都是不能够忽视的,物业管理也是一样。物业管理工作属于服务类型的行业,有着一定正确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能够将物业管理工作的职责更加完美诠释出来。从而使得人和人之间的摩擦减少,社会朝着和谐稳定的方向发展。

作者:周锦华 单位:中铁八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张凌;在实践中树立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形象[N];唐山劳动日报;2009年.

[2]董洪涛;浅谈思想政治工作者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性[N];陇南日报;2009年.

[3]张立双;新的历史时期对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J];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11年01期.

[4]李应兰;刘荣记;;浅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J];农业发展与金融;2011年02期.

[5]彭建堂;;如何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J];工友;2011年10期.

[6]李冬梅;;思想政治工作者应树立新意识[J];青年思想家;2011年0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