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利中心科技管理探索

时间:2022-08-16 03:06:30

社会福利中心科技管理探索

随着我国社会发展与信息化进程的推进,科技管理工作也得到进步。要符合时代的发展需求,就要加强科技管理,确保科技水平的提升,为社会的进步提供保障。为了有效推进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确保计算机作用的发挥,需要进行创新,并提出有效途径,并加大计算机应用力度。

1计算机的发展现状分析

近几年,随着计算机的不断发展,计算机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其应用的技术水平也在提升[1]。为了凸显出计算机应用价值,应创新技术,以达到整体的进步和发展。尤其是互联网逐渐推进,给现代社会发展也带来很大影响,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国家和国家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也给人们发展带来强大保障,促使现代经济水平的提升[2]。当前,在计算机逐渐推广和发展状况下,计算机与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存在紧密联系。在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其主体是服务人员,通过计算机的应用,能推进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服务,尤其是在数字统计方面,达到了智能化管理,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确保工作质量的提升。同时,随着计算机在各个领域内的应用,科技管理工作也得到推广[3]。

2计算机在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科技管理中的应用

在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应用计算机能为工作提供较大保障。不仅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也提升了科技管理水平,确保科技管理工作的网络一体化发展,保证工作综合效率的提升[4]。在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应用计算机,能对数据进行系统化管理,也能为工作的稳定开展提供平台,为人们的工作提供方便。在计算机技术不断发展现状下,可以在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中应用虚拟技术,为活动开展提供帮助,确保信息更准确,获得动态信息,实现行业的整体进步和发展。因为应用计算机技术,能有效获取行业的动态信息,分析具体发展情况,从而促进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工作的稳定开展[5]。统计和管理数据,也有利于系统化管理,能确保信息数据更准确,也能降低管理工作成本,为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的整体进步提供强大保障[6]。将计算机应用到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还需要在整体上进行创新。比如,在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针对低保、特困人员孤儿、临时救助等方面的数据,构建数据信息库,并在整体上对数据信息进行有效对比和管理,保证管理工作效率的提升,促使其意义的实现。应用计算机对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中的数据资料进行统计,结合低保、特困人员孤儿、临时救助等方面的信息和材料,对其进行严格分类,尤其是在输入信息的过程中,可以结合计算机的多功能特点,对其进行有效整理,在这种情况下,不仅能获得更精确的信息,也能避免信息混淆。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为主要的服务部门,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建议应用计算机系统,有效输入相关内容,促进工作的完成。一般情况下,是利用文字进行输入的,所以,在计算机技术发展下,加强整体的创新,对社会的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较为复杂、技术含量高,所以,在处理一些工作时,为了保证各个环节数据更准确,需要结合实际,为科技人员构建完善的保障机制,加强科技创新,有效储备人员,充分挖掘人员的潜力,确保基于计算机应用,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实现整体的进步和发展[7]。

3结语

通过以上的分析和研究了解到,将计算机应用到现代社会中,能推进整体的进步和发展,有效改善人们的生活习惯。创新科技管理工作和技术,能确保计算机应用价值的发挥。尤其是在科技逐渐发展条件下,将行业和科技相结合,将实现各个工作的融合进步和发展。

参考文献

[1]陈翠莲.计算机在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科技管理中的应用与创新[J].环球市场信息导报,2017(26):28.

[2]蔡游生.计算机在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科技管理中的应用与创新分析[J].信息与电脑,2017(7):67-68.

[3]苏宏志,池丛文,林开县,等.永嘉县社会福利中心概念规划和建筑设计[J].工业建筑,2016(7):194-197,123.

[4]朱一敏,刘梅.珠海市社会福利中心设计思考[J].建筑学报,2008(8):90-91.

[5]杨发祥,徐少睿,卢达明.孤残儿童机构照顾的实践模式及其优化路径——以广东G市社会福利中心为例[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3):122-126.

[6]黄丽雅.计算机在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科技管理中的应用与创新研究[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4(30):298.

[7]TanB.Nguyen,BS,ShijunWang,PhD,VishalAnugu,BA,等.通过分布式人工智能实现CT结肠成像的计算机辅助慢性息肉辨识[J].中国医疗设备,2012(6):1-8.

作者:陈翠莲 单位:福建省泉州南安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