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管理审美智慧研究

时间:2022-08-16 03:08:13

科技管理审美智慧研究

科技管理集合了理论知识、现代技术方法和实践经验等,能促进管理方式的创新和发展。在科技管理中,基于人性化的管理方式,达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能在期间渗透审美智慧,并结合具体的实际需求,对其结构进行优化,保证整体的全面化发展,以促使其目标的实现。

1科技管理中的审美智慧

科技管理中的审美智慧,是在具体工作中,管理人员通过专业知识、先进科技理念的应用,以审美的眼观看待管理工作,激发工作人员的各个需求,保证在多方面满足工作的发展需求。在这种执行条件下,不仅能加强自身修养的完善化、提升自身人格,也能确保工作人员综合能力和素质的提升,确保综合化管理目标的完成。科技管理也是对审美智慧的再次提升,对传统管理理念进行更新,提高人员的自身知识和技能,在自身能力发挥的前提下,确保整个局面的形成和开展。针对其多变的复杂现象,针对不同内容和方式,遵循一定过程,确保在审美智慧理念下,掌握一定技巧,以达到整体的进步和发展。审美智慧是基于管理作为主体,工作人员在审美能力逐渐提升的同时,获得审美智慧。尤其是在现代技术发展下,管理人员人格发挥十分必要的作用,其影响是长期的、深刻的,通过一定的人格魅力,能获得真实的情感体验,也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以实现管理工作的顺利执行[1]。

2科技管理中审美智慧的意义

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管理受到人们的关注,能推动科技管理工作的整体发展,保证审美智慧地位的获取[2]。尤其是在长期建设领域内,将科技管理工作做为根本,具备十分重要的意义。在科技管理工作中渗透审美智慧,能对其存在的弊端进行改善。因为科技管理工作受到意识形态的影响,管理工作缺乏创新,达不到人格的塑造、文化的渗透等。所以,促进审美智慧在科技管理工作中的渗透,能对传统的管理理念进行更新,达到理性认知和人文因素的统一,在满足主体需求条件下,激发人员的自身能力,确保其自身价值的实现,以促使其效益的获取。审美智慧在科技管理工作中,能达到管理体系的更新,通过其存在的内容,在审美智慧理念下,能对组织进行优化,保证科技运行效率的提升,也能使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相互合作,提升企业的总体建设水平,达到管理体系的深化发展和进步,确保其经济作用的发挥和实现。审美智慧在科技管理工作中,是其自身发展作用的获取。管理人员要具备更高的管理技能和创新能力,将审美智慧做为需求条件,打造有效的审美智慧意境,能激发审美情感,挖掘其内容,体现处人性化理念,保证在逐渐完善和提升的同时,形成艺术管理模式[3]。

3科技管理中审美智慧的培养

在科技管理中,审美智慧多是在实践工作中逐渐产生和形成的,是实践中素质和能力,也是一位优秀管理人员必然具备的综合素质[4]。在实践管理工作中,基于科技管理工作的规律和原则,可以为其渗透审美理念、创造美能力等,确保其智慧的形成。为了对管理人员在科技管理工作中的审美智慧进行培养,需要在几方面来完善。第一,保证人员专业水平和人文素养的提升,不仅要确保自身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还要具备丰富的理论素养、文化底蕴等,在能够对美进行判断、感悟和欣赏条件下,提高自身的审美能力和想象力,确保其思维模式更丰富。同时,还需要加强对事业的管理决心,确保其情感更丰富。第二,审美智慧的形成,在短时间内还无法形成,其具备的技能是在后期实践中产生的。因为,要对管理人员的职业能力进行培养,使其在工作具备更高觉悟,并在实践管理中,严格分析科技管理工作的规律和原则,以达到多方面的形成和发展。比如:审美原则、创造性原则等。第三,为其营造一个审美智慧环境,工作中,要对科技管理制度进行创新,确保科技管理工作的法制化发展,保证体制的完善应用。还要加大力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确保科技管理工作中,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第四,在实践工作中,也要对管理人员的审美智慧进行培养。因为审美智慧的形成多是在实践工作中获取的,能将其作为指导意见,保证科技管理工作的稳定发展。尤其是人员参与到执行工作中,明确管理工作的具体工作目的,保证人员兴趣的激发。其存在的审美管理方式需要在实践中反复思考,对符合企业的发展规律做出详细探讨,在能够发挥企业发展需求条件下,满足审美和创造美的需要,以推进科技管理工作中理论和实践的结合[5]。

4总结

通过以上的分析和研究,为了对科技管理进行详细分析,需要基于创新发展理念和先进的人文特征,对传统的管理理念进行优化和改善,促使审美智慧在科技管理中的渗透,保证整体的人性化发展,增强其发展动力,在企业得到全面进步和发展的同时,对审美智慧进行倡导和宣传。

参考文献:

[1]张高.论科技管理中的审美智慧[J].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5):28-35.

[2]耿德艳.科技管理中的审美智慧探析[J].中国化工贸易,2014(1):127-127.

[3]朱东华,万冬,汪雪锋,等.科学基金资助主题的演化路径分析与预测——以科技管理与政策学科为例[J].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2):51-57.

[4]俞平,汪莉莉.《科技管理研究》高被引论文特征及学术影响力分析[J].科技管理研究,2018(6):246-250.

[5]李海生.增强环保科技创新能力支撑环境管理决策:需求•挑战•对策[J].环境科学研究,2018(2):201-205.

作者:黄丽雅 单位:南安市社会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