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探析

时间:2022-08-16 02:49:49

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探析

摘要:信息化不断发展,对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有了更高的要求,在实际设定管理中要明确注意事项,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根据信息化管理的实际内容和注意事项等可知,要对系统设计情况进行了解,系统本身容易出现故障,如何提升系统的应用优势成为重点。在本次研究中以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现状为基础,瑞如何实现系统重建进行分析。

关键词: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

一、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的原则和目标

结合现有信息形式可知,如何进行合理化预设是重点,在实施中要明确具体原则,以下对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的原则和目标进行分析。(一)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的原则(1)明确目标。以系统本身建设作为基础,在各个实施阶段要掌握实际目标,以内容测定为基础,在实施过程中需要明确系统类型,提升可操作性[1]。(2)因地制宜。在高速公路养护管理中,要明确业务形式和内容,结合现有的业务形式和信息类型等可知,需要对信息模式进行充分应用[2]。(3)标准先行。信息管理中要制定合适的标准,具备完整的业务技术能力,将技术形式作为指导,能提升可行性。以系统建设作为前提,在实施阶段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存在无组织或者状态不佳等现象,在整个管理中需要制定合适的形式,进行技术规范的掌握。(4)设计领先。在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设计中,比较重要的设计形式以设计形式,结合设计原理和需求等可知,在养护管理中要进行数据化掌握,构建出层次化的模型。在技术平台选择中,强调的是技术选择的前瞻性以及成熟性,结合稳定性评价和内容等,要提前进行设计指导。

二、当前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现状

结合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的实际要求可知,如何进行整体预设和管理成为重点,在各个管理阶段要明确注意事项。结合监控管理形式和要求等可知,在养护管理中需要提前进行预设。但是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在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管理中存在很多问题,如下:(1)数据不完整。在非信息化管理中要提升数据完整性,结合人工方式和实际要求等可知,如何进行信息管理是重点,以信息管理和整合等作为基础,在传输管理中要提升优势。然而实际管理中存在很多欠缺的问题,离散性明显,基于整体管控要求和目标等可知,需要从整个预设管理阶段入手,掌握决策要求,提升进行处理[3]。(2)保证数据及时性。机电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检修是个重要的过程,在操作中需要对原有数据进行掌握,以信息查询作为基础,在维护管理中要提前进行信息的录入和管理。为了避免出现严重的数据缺陷和其他不良影响,在管理中要突出作用,促进整体进步。结合数据实际管理和要求等可知,保证数据稳定性,能实现整体进步。(3)养护质量评定难度大。在当前管理阶段,养护管理是个重要的过程,结合传统养护管理的注意事项可知,可能存在预设不到位的现象。以检测管理作为基础,需要对养护质量进行判断。结合养护模式和系统性等可知,如果不能对质量进行评定,安全隐患比较大。从远期养护管理的角度入手,规划后实施。

三、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的措施

结合当前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的问题可知,在预设管理中要明确注意事项,从各个方面入手,发挥现有管理指标的巨大作用。以下对具体管理措施分析。(一)满足信息化系统要求。结合检测目标等可知,在实际分析的过程中,要突出日常工作量。高速公路机电养护管理是个重要的过程,在实施阶段需要进行移动化办公,提升质量。在实施阶段,提前制定机电养护质量评定标准,规范机电养护工作,明确机电养护技术要求、检验方法和评价指标[4]。(二)实现信息共享。高速公路机电设施养护管理比较重要,需要结合评定标准实施,结合维护管理的注意事项,要了解检验方式。结合战略性管理可知,要推动系统升级。在实施阶段,提前进行开发和管理,结合学术联合类型,要提前研究,只有做好先进系统的管控,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建立并逐步完善支持先进管理系统应用的培训系统。(三)做好设备检测和评价。在当前管理阶段,机电维护和管理是个重要的过程,通过数据传输和有序化应用可知,在评定管理中要明确实际数据类型。结合检测数据的实际准则可知,实时性分析是关键,要反应出实际运行情况。(四)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比较重要,在实施阶段要了解数据种类,提前进行分析[5]。(1)提升综合能力。在构建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中,需要掌握运行管理的注意事项。以信息实际类型为基础,提升工作人员的认知度,根据认知度评价指标可知。需要对机电设备运行信息进行及时全面的了解,提高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对紧急事件或者是突发事件的预警水准。(2)提升应对能力。在信息化管理中,对信息管理系统本身有严格的要求,在预设管理中,要了解系统的类型。由于突发情况比较多,在预设管理的阶段要明确管理注意事项,结合设备故障要求和实际内容等进行预设和管理。结合应对管理的模式和要求等可知,在实施中要提高一站式服务,采用先进的技术,提升业务综合能力。

四、结束语

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是个综合性的过程,在管理中要提前进行养护,明确注意事项。当前在实施和控制中,需要做好控制和管理。以经济成本评估为前提,为了达到一定的服务效果,在评定管理中要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只有满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才能促进整体进步。通过信息化管理后,树立了高速公路管理单位的良好形象,提升高速公路营运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参考文献

[1]邢磊.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应用探析[J].科技创新导报,2017,14(06):126-127.

[2]陈炼.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应用探析[J].中国交通信息产业,2009,(06):87-89.

[3]蒋北松.河北省高速公路机电设施养护管理系统应用[J].中国交通信息化,2012,(4):119-122.

[4]周燕军.浅谈高速公路机电养护和评定管理系统的应用[J].机电信息,2012,(15):167-169.

[5]刘保.高速公路机电设施养护管理系统及其应用[J].交通世界,2016,(2):126-127.

作者:刘超 单位: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常虎高速公路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