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输技术在信息通信工程的应用探讨

时间:2022-08-12 02:56:48

传输技术在信息通信工程的应用探讨

【摘要】本文对传输技术实行了基本概述,对传输技术应用于信息通信工程情况加以探析,旨在明确何为传输技术、应用意义,然后充分利用并发挥出传输技术的最大应用价值,提高我国信息通信水平,为人们提供最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满足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等多方面需求和要求。

【关键词】传输技术;信息通信工程;应用

通信网络中有效应用传输技术,可获得网络信息传输的效果,所以传输网络的稳定情况直接关系到通信运行状况。这时则应进行信息通信工程建设,合理应用传输技术实行信息、数据的传输,提高信息传输速率,并不断优化传输技术,比如说:SDH技术、WDM技术、ASON技术等,进而充分发挥出传输技术的应用价值,促进信息通信业的可持续发展。

一、传输技术的基本概述

传输技术属于信息通信工程的主要技术,结合传输方法划分可分成无线、有线传输技术两个类型[1]。其中,无线传输技术能运用电磁波传递信息及数据,为空间传输的范围,在天波、地波,以及视距等中应用灵活、有效。有线传输技术能借助物理介质的作用传递信息及数据,为地面传输的范围,但容易被带宽因素、物理距离因素所影响,当前多在信息高速公路中运用。需要注意的是,传输技术不断快速的更新可保证信息数据传输质量、传输效率,避免发生能源浪费、资源消耗方面问题。

二、传输技术应用于信息通信工程探析

2.1在局域网、接入网中应用情况。互联网快速发展下,宽带局域网、接入网应用被广泛应用,而宽带局域网、接入网应用空间较大,通过有线电视接入构建信息传播渠道。在有线电视接入HFC技术、ASDL技术,以此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此外,应将传输技术和相关业务有机联系起来,从而提高宽带局域网、接入网信息传播速度。2.2在短途传输中应用情况。短途传输的范围有线传输技术信息数据可备份、升级,且传输系统、网络系统管理,及运维的性价比较高,所以要求技术、研究人员将工作重点放在光线传输资源利用方面,以便避免发生资源浪费的现象,并为企业、个人方面提供最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需要注意的是,我国一些地区短途传输中进行了SDH技术、ASON技术的完善,ASON可自动交换光网络技术可在SDH技术之上优化,以此构成功能较强的网络,此时能够有效弥补单独使用GDH技术、G872技术的不足,但在信息数据传输稳定方面仍需深入研究、分析。网络管道光缆传输技术多被运用于短途传输,局域网实际运行期间短途传输不能保证信息稳定,特别为海量信息传输的过程局域网自身因素,对于信息传播的不良影响较大。故而,在日后技术研发中心需重视技术稳定、信息容量拓展方面内容,进而不断提高短途传输的效率及速率。2.3在长途传输中应用情况。长距离信息传播可以获得网络覆盖的效果,和短途传输进行比较长途传输对传输技术要求更高。针对于此,为确保无线网络传输的速度、效率,加强信息通信工程建设工作非常必要,可在通信工程中有效应用WDM技术、SDH技术,同时加大信息传输容量。近年来,我国长途传输网络通过有线传输、无线传输结合方式传输数据信息,能够借助WDH波分复用技术、EDFA光线放大设备的作用,传输于SDH系统中,如此一来可以防止长途传输网络中有线传输成本加大、增加长途传输网络信息传输容量,并且可形成功能较多的长途传输网络,充分发挥社会资源的最大作用,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良好的通信网络,尽可能满足其对于信息通信的需求、要求[2]。此外,长途传输无线传输的过程,卫星及微波站大规模发射构建了无线传输技术,信息、数据为国家及国际的范围实行信息通信,有助于促进全球发展。2.4在骨干网络中应用情况。骨干网络信息建设过程,本地传输网络为信息数据传播的重点,需要注意的是其容易被自身网络信息传播容量因素影响,因而导致传播速率较低。城市信息通信工程发展期间一般依赖本地传输骨干网络,比如:城市中的光缆标识,传输技术中可通过SDH技术和ASON技术组网,将本地光缆相关资源整合起来[3]。在此之后,结合数据传输相关标准建立不同节点,主要目的:使我国通信网络不断优化,加快信息传播的速度。

通过研究发现,传输技术属于信息通信工程的媒介,优化传输技术、深入对传输技术的研究,可以达到市场经济对于大数据传输的相关需要求,提高信息传输速率。然而,传输技术应用的过程中仍存在一定的不足,这就需要联系具体情况加以分析,然后合理运用传输技术于信息通信工程中,从而满足人们对信息通信的需求,保障信息通信的效率。

参考文献

[1]孙百圻.探究有线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及发展方向[J].数字通信世界,2019(5):62-62.

[2]刘可心,李定航,刘莹.网络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分析[J].卫星电视与宽带多媒体,2019(6):85-86.

[3]杨鼎清.传输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及发展方向[J].当代旅游,2018(1):90-90.

作者:李达 单位:91550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