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技术策略探讨

时间:2022-08-12 03:00:36

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技术策略探讨

摘要:随着自动化技术的迅速发展,将自动化技术应用在电子信息工程当中,就有助于促进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水平提升。文章先就电子信息工程中自动化技术应用价值简要阐述,然后就实际应用策略详细探究,希望能从理论层面就自动化技术应用研究,为电子信息工程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

自动化技术之综合性强的技术,该技术涉及到的理论内容比较广泛,各学科的知识都融汇其中,如电子学以及信息论等。将自动化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进行有机结合起来,这就有助于电子信息工程的良好发展,这也是促进我国电子信息工程整体水平提高的重要举措。

1电子信息工程中自动化技术应用价值

通过自动化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进行有机结合,这就能体现出诸多的价值,有以下几点:其一,促进工作效率提升。电子信息工程中应用自动化技术,这就能提高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程度,从而能提高电子信息工程的工作稳定可靠度,从整体上提升工作效率,最大程度的降低成本[1]。其二,保障工作质量。电子信息工程中对自动化技术科学运用下,能最大程度提高电子信息工程的智能化程度,如在工程设计方面及时的采集处理信息,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从而避免了工作中的失误状况发生,有助于节省人力提升设计质量。自动化技术作为高新技术,在数据信息统计处理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在电子信息工程的精细化方面也能最大程度提高质量水平。

2电子信息工程中自动化技术应用策略

将自动化技术应用在电子信息工程当中需要采用科学化的措施,保障自动化技术应用的质量,以下几点可供参考:第一,辅助办公中应用。电子信息自动化技术和办公管理相结合下,就成为提升办公管理质量水平的重要动力。自动办公已经是当前社会发展的需要,取代人工文件处理的方式,在数据的分析工作方面更具有优势[2]。自动化技术应用在电子信息工程当中,就能帮助办公人员进行处理大量数据信息,在计算的运用下对数据整理分析,从而保障数据信息处理的质量和效率。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工作的实施中数据处理,在自动化技术的运用下,就能减少工作当中发生失误的问题,能够促进办公的自动化发展。第二,计算机集成制造中应用。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泛,涉及到的面比较大,通过自动化技术的科学运用下就能对各电子信息工程应用领域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电子信息工程中相关技术人员结合具体的工作要求,制定合理化的方案,对于新产品的设计方面通过计算机集成制作技术运用,就能提高产品设计的质量,保障过程的优化。自动化技术的合理化运用能大大缩短设计成本投入,有助于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保障其长期稳定发展。第三,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要求软硬件结构体系能有效的融合,硬件检测中通过计算机体系计算数值参数,配备装卸装置来对各加工数据对比分析,改变硬件设备体系完整性[3]。运用计算机辅助系统从整体上提高系统编制的质量,将调度工作优化完善,分析各装置变化情况,积极开展数据辅助测算的相应工作。计算机辅助设计当中自动化技术的作用发挥比较突出,能够保障电子信息工程设计方案的精确。具体的建设整体框架过程当中,通过计算机系统以及相关技术的科学化运用,就能保障工程设计工作的良好推进。在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下,有助于将辅助系统不断完善,从而对各项设计指标参数信息有效分析,并将各数据信息内容积极完善,提升自动化处理的程序,最大程度的降低人的工作量,也能有助于减小人为误差。第四,系统工程当中的应用。将自动化技术在系统工程中加以科学应用,有助于提高整体工程的运行质量[4]。电子信息工程当中的通信技术以及电子信息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等都是较为关键的技术类型,系统工程实际建立当中,相关工作人员就要从多角度分析,完善电子信息工程工作内容。由于电子工程设计复杂,如对电子信号指示以及电路开关的设计工作,需要自动化技术来实施数据模拟实验,这样能有助于减少大量的实践经历,通过将模拟实验中的数据输送系统当中去,计算机进行计算准确数值,就能提高系统工程的运用质量水平。

3结束语

综上所述,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愈来愈广泛,将其和电子信息工程发展相结合,这就能为自动化技术良好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从整体上提升电子信息工程水平。我国当前正处在高速发展时期,一些新的科学技术应用也对带动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发挥自动化技术优势,就成为对该领域发展的重要动力。

参考文献

[1]马燕.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的应用[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9(12):131.

[2]龚爱军.浅谈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的应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9(16):70.

[3]卢超.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自动化技术的应用[J].中国新通信,2019,21(09):106.

[4]张镭.电子信息工程中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应用[J].信息记录材料,2019,20(03):86-87.

作者:安延涛 单位:黑龙江电信国脉工程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