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在电力电子的运用

时间:2022-10-13 09:22:09

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在电力电子的运用

【摘要】在长期的电力电子系统中的标准模块中,还尚未真正应用智能化的通讯网络。长期的通讯网络中存在很多的弊端,使得电力电子标准模块在电子系统中并不能发挥本质的作用。而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实现了节点间在数据传输中通过当前单元的状态进行选择数据发送。提高了传输信息的速度,也减少了传输过程中的时间延时。本文就针对电子系统中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在电子标准模块中的应用,实现了用户对电子系统的使用需求,提升了使用的价值,扩大了电子系统的使用范围。

【关键词】集成系统;电力电子标准模块;网络拓扑

近年来,由于用户在使用中对于电子电力系统应用的需求下使得电子模块化的应用成为电子系统的发展趋势[1]。但是,长期以来的电子系统中主要采用集中控制的模式,并没有融入到智能化与数字化,导致系统中一旦控制器发生故障,将导致整个系统陷入瘫痪。并且在数据的传输过程中,很容易受到干扰导致数据诊断的可靠性降低。为了解决电子系统中存在的这些弊端,现在使用高智能的网络拓扑结构进行优化电子模块的功能,能够更好的降低了以光纤为传输媒介的使用成本。并且,在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的结构下提高了数据传输的速度,减少了时间延时的形成,解决了传统中的数据传输中的弊端,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1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结构

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结构就是一种对网络结构中功能的一种优化,通过以管线作为传输的媒介,以节点作为通讯的单元优化了电力电子标准模块中的网络功能。可以以节点作为数据的传送源头进行控制器的状态选择。并且以光纤为传送的媒介大大的提高了网络数据的传输速度,更好的弥补了传统的系统中存在的数据传输延时的弊端。并且,这种网络拓扑结构在电力电子标准模块中的应用更好的降低了通讯网络中的成本,满足了各个电力电子系统在应用中对集成系统的动态快速响应的需求,更好的扩大了通讯网络在应用中的使用范围[2]。

2电力电子标准模块在电子系统集成中的构建

在满足电力电子系统在应用上的需求时,用户在对电力电子系统的应用在容量以及体积上具有智能化的需求,为满足用户的开关电源的高频化以及模块化使得电力电子系统需要进行集成系统的设计研究。通讯网络的研究是电力电子控制系统的关键,而高容量的通讯网络则是满足其开关电源高频化以及智能化需求的根本要求。在电力电子系统中运用标准的模块设计,可以更好的实现对系统的灵活控制,实现了系统的智能化需求。在电力电子集成系统中构建电力电子标准模块,需要实现模块节点之间的通讯协调,在系统中的主节点通过在节点处进行信息的传输,向模块发送操作指令。在电力电子系统中的电力电子标准模块是应用中与工业现场所连接的通讯网络的媒介,通过这样的系统操作保证其易操作性。主节点与节点之间传输信息需要在电力电子标准模块下为整个网络提供数字信息数据。使用光纤的传输媒介更好骗的保证了系统在数据库传输中的高隔离性能。在A/D转换器下更好的提高了系统的开关频率,促进动态的快速相应,这需要A/D转换器具有灵活的转换性能,反映的时间要断才能缩短数据信息的延时[3]。

3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在电力电子标准模块中的应用

由于在环形的网络拓扑结构中将节点形成一个环形的封闭结构,数据在传输中也是从每个节点依次传向下个节点,所以在数据的传输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个弊端就是当某一节点出现故障就会使得整个网络系统瘫痪。并且在传输过程中如果不能保证同步运行就会导致数据传输的时间差出现。而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在电力电子标准吗模块中的应用将很好的弥补这些缺陷。在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结构中是通过光纤形成环网的通讯网络结构,将开关的每一组通讯数据形成一个开关周期,当进行数据传输中,传统中的数据传输需要在节点处依次传向下一个节点,而这种网络拓扑能够实现通过光纤转换器进行传输到下一节点,极大的缩短了传输的时间,减少了数据时间延时的形成。提升了开关系统对动态响应的灵活度,扩大了在应用中的实用范围。

4结论

综上所述,在电力电子的集成系统中,为了加强系统的实用范围,就需要以满足用户的需求进行网络拓扑的结构的完善。在集成系统中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需要以电力电子标准模块的建立来促进电子集成系统的研发,并且在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的应用下更好的优化电子标准模块的应用作用。通过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的应用下更好的提高传输的速度,减少时间延时的形成,极大的降低光纤在通讯网络中的应用成本。

作者:吴婷婷 单位:成都铁路工程学校

参考文献

[1]刘沐欣.电力电子装置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16,05(16):45~46.

[2]董新伟,吴国忠,赵荣祥,甘雯.电力电子标准模块通讯接口分析与设计[J].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2007,10(11):1857~1861.

[3]杭丽君,胡海兵,吕征宇,钱照明.基于电力电子标准模块的高速智能通讯网络拓扑[J].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6,07(20):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