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网报开始人事部门:注意12事项

时间:2022-03-18 08:51:00

江苏公务员网报开始人事部门:注意12事项

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今日上午9时准时开通。网报系统的开通标志着我省2014年公务员考试进入实质阶段。昨天,省人事部门我省2014年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日程。

日程表明确:2014年1月4日-10日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后,1月14日省及各市将进行网上补报名。3月9日考试结束后,4月10日前省人事部门将向各市传送考试成绩,届时考生可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公务员报名扬州网址为:。

网报前,须做好两项准备

专家提醒,由于此次考试报名全省均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所以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之前最好提前做好两项准备工作。一是准备好自己的电子照片,二是准备好一张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并在卡内存入足额的考试报名费用。

今年全省首次实现各银行的银联卡进行网上缴费。报名考生应提前准备好一张开通网上银行的银行卡,以便进行网上支付。通过初审的考生即可通过各银行的银联卡进行缴费确认,完成缴费确认后的考生,方视为通过该职位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后三类报名信息可修改

据了解,报名期间,考生通过招考单位资格审查后,经考生申请,各地可自行更改三类报名信息:考试地点、姓名中的错别字(生僻字)、身份证号中不涉及出生年月的个别错误数字,考生其他报名信息不得更改。更改信息处理办法:第一,姓名中明显的错别字(同音、形似字等)应以考生出示的身份证为准,只有身份证号一致时才能改;第二,身份证号中不涉及出生年月的个别数字,在姓名一致的情况下,各地可以更改;第三,考生更改报名信息均应填写《报名信息更改申请表》。

人事部门提醒12条注意事项

人事专家提醒,由于大多数考生对网上报名并不熟悉,人事部门昨作出12条提醒,方便考生进行网上填报。

1.报考安全部门职位的考生不进行网上报名,考生可到各市人事局、国家安全局指定的地点报名并提交本人的电子照片、缴纳考试费。报考安全部门考生的准考证不在网上打印,另行下发;

2.此次考试报名、照片上传、资格审查和缴费确认同时进行。对服务器配置和网络带宽要求较高。考生报考时应选择网络带宽性能良好的计算机进行网上报名,确保报名系统正常运行和网络畅通;

3.报名信息和电子照片都通过审查的考生可点击“网上缴费”进入银联网上支付系统,填入本人支付卡号和支付密码进行缴费,报名考务费为98元/人,提交成功后报名系统将告知考生缴费成功;

4.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各科考试范围以《江苏省2014年公务员录用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通过网络公布。考生可根据考试大纲,参考《江苏省公务员学习丛书》和《江苏省公务员学习辅导用书》;

5.每个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招考单位的一个职位;考生要认真、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在面试前资格复审中,如发现网上所填信息虚假则取消其考试资格并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6.报名信息在用人单位审核前可做修改,审核通过后不可再更改;

7.招录单位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可改报其他职位,经审核通过的考生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8.考生须在限定时间之内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必须凭网上打印的准考证及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

9.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如不符合要求,可通过PHOTOSHOP等图像处理软件改变图像格式及大小;

10.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浏览器;

11.网络报名采用的是B2C在线支付系统,由于互联网络的复杂性,请考生务必在网上支付以后,通过银行系统查询卡上余额,以进一步验证缴费是否成功;

12.报名期间请密切关注江苏省人事考试网,有关考试信息都将通过网站公布。

江苏省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日程表

各市将试卷和答题卡送省人事考试中心指定地点

向各市传送考试成绩,各市按公告的时间要求公布考试成绩

时间安排工作内容

1月4日09∶00~1月10日16∶00考生网上报名、上传照片

1月4日09∶00~1月12日16∶00资格审查、缴费确认

1月14日9∶00~16∶00

1月20日前

2月20日前

2月28日省考试中心将考场数据下发到各市

3月2日-8日考生在网上自助下载、打印准考证

3月9日公务员笔试

3月9日上午08∶00~09∶30《公共基础知识》(A、B、C)

10∶10~11∶50《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A、B、C)

3月9日下午14∶00~16∶30《申论》

17∶00~18∶30法院、检察院系统法律专业科目考试

3月10日

3月11日起组织阅卷

4月10日前

各市将考点名称、详细地址、责任人、考点值班电话、值班人员名单等上报省人事考试中心

各市将考生的报名信息和异地考生照片汇总报省考试中心

对报名人数(缴费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职位的考生进行补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