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精力抓整改扬长补短促提高

时间:2022-07-06 09:49:00

集中精力抓整改扬长补短促提高

崇明县建设镇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36个党支部,严格按照县委关于整改提高阶段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扎扎实实抓整改,整改工作初见成效。

一是党内学习气氛浓厚,党建工作有了新起色。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建设镇各党支部牢牢把握“关键要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三类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并着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使党员教育管理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针对党员在分析评议阶段普遍反映的近年来党支部活动明显减少,党员学习普遍不够的问题,党支部首先建立健全了“”制度,将每一名党员纳入有效的教育管理。白钥村、大同村等党支部根据党员意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健全了每月一次党支委和党小组理论学习,每季一次支部大会的工作制度。明珠手套公司党支部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坚持以“小型、多样、灵活”为原则,通过外出培训、请专家开设讲座、支部集中学习、各车间部门互相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提升工作水平,促进企业发展。全镇各党支部还进一步重视对新党员和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斯米克焊材公司等党支部对发展新党员不仅有近期工作目标,还有中长期培养措施。党支部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通过抓队伍(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三支队伍)、抓教育(每年组织一次预备党员转正前培训)、抓活动(通过组织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知识竞赛、座谈讨论、社会实践等形式来加深他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及时发现苗子,进行培养,将入党积极分子吸收到队伍中,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努力造就一支能带头和带领职工创新创业的党员人才队伍。一些农村党支部针对村干部青黄不接的状况,加大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工作力度,使农村基层组织充满生机和活力。

二是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建设村党支部针对群众反映个别村干部对待群众来访态度生硬,村干部家属有厌烦情绪等问题,村两委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作了自我剖析,提高了思想认识。大家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农村基层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三星村党支部针对个别村干部有工作推诿,影响班子内部团结的现象,决定今后每季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沟通交流,消除误会隔阂,增强工作合力。效东村党支部进一步健全了村干部上下班制度,并在处理群众来访和纠纷时,做到及时公正,不拖泥带水。

三是农民文化活动阵地得到了落实。针对群众普遍提出的农民业余文化生活枯燥的意见,建设镇党委在春节前后,在各村普遍建立起了社区老年活动室。浜西村是东部地区活动室开放较早的一个村,由于邻近浜镇,来活动室的人员较多,村委专门配备了2名服务员,提供服务,管理日常事务。建垦村地处偏僻,村支部把开办老年活动室作为整改工作的首要任务,筹措资金,购买器具,并落实村老年协会会长具体负责。运南村北部地区村民对安装有线电视的愿望较为迫切,村两委班子把此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镇有关部门及时联系,争取年内满足村民需求。

四是农业基础设施得到了较大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不仅涉及到农村的经济发展,同时也关系到农户的切身利益,建设镇各村党支部对此尤为重视。界东村准备今年投资数十万元,为原海洪村南河沿建造一条白色水泥路。蟠南村准备投资10多万元,对全村晴雨路普遍进行维修,并延伸至每个居民点。浜西、建设等村还对电灌渠道、村民小组仓库等进行整修或重建。许多村还对在小型水利工程中因泥土堆积受到影响的排水问题进行妥善处理。白钥、蟠南村等对村中心路和居??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他们带来的实惠。

五是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得到了进一步推进。为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村创建活动,最近蟠南村投入1万元,为本镇五个生态建设示范生产队购买苗木,分发给务农户种植。建设、虹桥等村党支部对保洁员、道路和河道协管员、夜间巡逻员加强了督查和考核,对工作不到位的要求限期整改,三次检查不合格的进行调整撤换。许多村对废旧电池、农药瓶、农药袋等进一步加强了回收工作,对部分地区乱倒垃圾现象采取了有效措施,并搞好生态岛功能定位等有关内容的宣传工作,教育和鼓励村民自觉参与生态岛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