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务实整改措施5

时间:2022-09-13 11:44:00

为民务实整改措施5

按照街道党委和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在8月5日和8月6日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和群众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建设楼社区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实践基础,和确保整个学教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实现“为民、务实、清廉”思想和作风的转变,根据建设楼社区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学习提高阶段、对照检查阶段、案例剖析阶段工作情况和整改落实阶段的实际需要,现进一步提出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7月28日至8月18日。

二、目标要求。

整改落实阶段是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是取得整个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关键阶段,也是能否取得实效最关键的阶段。认真做好第四阶段工作,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党员和党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衡量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质量高低、成效大小的一个重要标准,也是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实现目标要求的关键。整改落实阶段是取得整个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关键阶段。重点是通过整改,使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走科学发展之路、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制定和完善街道、社区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发展规划、目标和措施,建立健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同时,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宣传典型经验,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三、方法内容

1、制定整改措施初步方案(7月28日--8月3日)

认真总结在学习提高、对照检查和案例剖析阶段取得的主要经验,形成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认真分析和吸纳各个层面在学习提高、对照检查和案例剖析阶段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确定在整改落实阶段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科学制定在整改落实阶段实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应采取的途径和方法,拟定整改措施的初步方案。

2、广泛征求社会各层面对整改措施的意见、建议(8月4日—8月6日)我们社区整改措施初步方案和社区负责同志的整改措施形成后,要征求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根据需要,召开的党员干部座谈会和群众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使形成的整改措施具有科学的理论基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实践基础。

3、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8月7日—8月9日)

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社区的整改措施,使形成的整改措施既具有经济、文化、政治、社会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又具有近期、中期、远期发展目标的可持续性。还要着眼学习教育成果向实际能力的转化,使形成的整改措施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在完善整改措施的同时,要进一步明确相关制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的有效落实。通过建立党政领导抓科学发展的岗位责任制,把整改措施落实到社区书记身上;通过制定符合科学发展示范区要求的目标考核和政绩考核办法,调动社区

3、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8月7日—8月9日)

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社区的整改措施,使形成的整改措施既具有经济、文化、政治、社会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又具有近期、中期、远期发展目标的可持续性。还要着眼学习教育成果向实际能力的转化,使形成的整改措施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在完善整改措施的同时,要进一步明确相关制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的有效落实。通过建立党政领导抓科学发展的岗位责任制,把整改措施落实到社区书记身上;通过制定符合科学发展示范区要求的目标考核和政绩考核办法,调动社区工作者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通过完善“为民、务实、清廉”方面的制度规定,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开阔眼界、更宽广的胸怀、更宏大的气魄,参加到科学发展示范区的建设之中。

工作者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通过完善“为民、务实、清廉”方面的制度规定,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开阔眼界、更宽广的胸怀、更宏大的气魄,参加到科学发展示范区的建设之中。

4、认真搞好工作总结(8月10日—8月13日)

在对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进行小结的基础上,要对整个科学发展观阶段进行系统总结。在总结中,要认真研究已取得的成绩,找出存在的问题,肯定已经形成的学习教育成果,明确今后搞好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的措施和制度,并对在整个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成绩显著、有典型示范党支部和党员给予表彰和奖励。并认真谋划,总结完善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新成果,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

5、全面进行检查验收(8月14日—8月18日)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将对各参加学教活动的人员学习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看通过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是否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意识是否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