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学习党的十八大心得体会

时间:2022-02-06 08:54:19

领导班子学习党的十八大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大在举世瞩目中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会,令人鼓舞和振奋,感慨万千。

一、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坚强的领导集体。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中央军委班子都是年富力强、高学历、资深经历,清新正派,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希望之所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力量,中流砥柱。

二、党的十八大奋斗目标宏伟可行。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在2020年国民生产总值和居民收入倍增计划,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高远、国人期盼,但又切实可行、有跳起摸高的勇气,有跨越发展的豪气、有勇争一流的锐气。

三、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党的十八法从微观到宏观,从经济到社会,从国防到教育,既从大局着眼,又从微观入手,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措施具体可行。有创新、有创意、有监督、有保证、有落实、特别是四个同步、三位一体、八个必须、全方位、全领域推进令人震撼。

四、党的十八大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为先。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行动纲领,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理念,是人民之福、国家之幸,必将激发全国人民的创造力和奋斗精神,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

对于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和绘制的宏伟蓝图,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认真学习贯彻,用实际行动狠抓落实。

一、要细读原文,坚定不移地把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社保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细读精读通读原文,体味十八大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举措,对新要求、新目标、新观点、新理论、新经验要认真把握,同时要知晓精髓,体现系统性,避免断章取义,社保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

二、要学用结合,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社保工作新局面。社保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稳定。特别是从事的养老、工伤、生育工作无不牵涉每个参保和退休职工的切身利益,必须高度警觉,以真诚为民之心搞好本职工作,再苦再累、再是满负荷运转也必须毫无怨言,必须以苦为乐,以奉献精神造福于民,必须廉洁奉公,真心真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三、真抓实干、拒绝空谈、切实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在实际工作中,要有服务意识,要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反对官僚主义,衙门作风,反对懒、软、散、切实“治庸”,反对以权谋私,培育清新之风、反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开创社保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