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全避险培训体会

时间:2022-03-08 02:06:00

煤矿安全避险培训体会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为了规范和促进我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的建设完善工作。2011年3月25日,在张总、高总的安排下,我们六位管理人员赴太原市参加由中煤科院文学宽、宁尚根两位教授主讲的《煤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培训班学习。在这有限的几天里,这次学习对我感触很深,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促动。通过这次学习使我认识到:

国家对煤矿建设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的要求

(1)国家对所有煤矿除紧急避险系统外的五大系统,在2011年六月底全部建设完善。

(2)国家对所有煤(岩)与瓦斯突出矿井中央企业和国家重点煤矿中的高瓦斯、开采容易自燃煤层的矿井,在2012年六月底前建设完善紧急避险。

(3)国家对其他所有煤矿在2013年六月底完成紧急避险系统的建设完善,否则不予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

2、建设煤矿井下“六大系统“的意义

根据老师所讲的诸多案例得出,“六大系统”建设可以有效减少煤矿在发生五大自然灾害事故后的人员伤亡,给煤矿灾后救援工作争取了时间,减少煤矿事故的伤亡人数。

3、参加学习丰富了自己的知识

参加“六大系统”培训不仅使我系统的掌握了“六大系统”内容、管理和有关“六大系统”建设的标准,认识到“六大系统”建设对煤矿发展的重要性,而且学习了两位教授对煤矿管理、装备、培训等内容的解读,丰富了自己煤矿安全管理方面的知识。

通过这次学习,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知识,用于参加本矿的“六大系统”建设,为我矿“六大系统”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着力推进我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的建设完善,进一步提高煤矿技术装备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