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谈学习体会

时间:2022-09-20 05:05:00

中学生谈学习体会

我是中学的,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我班级排名第一,年级排名第六,其中数学成绩为117分,排名全班前十,年级49名,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学而思老师的帮助,(我从初一八次课到现在一直在老师的班里上课,现在初一精英班上课),同时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得当的学习方法是最可靠的朋友,理想是最大的动力。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我们要积极思考,善于合作,勇于探索,体验学数学的乐趣,激发自己对学数学的兴趣,这样才真正有了一把开启数学殿堂大门的金钥匙。

当我们迈进了数学的殿堂,也许会有些迷惘,不知如何才能快速、有效地把知识牢牢掌握。这时,我们就需要给自己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得当的学习方法是要在你的学习数学生活中逐渐摸索出来的,好的学习方法有很多,譬如说,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帮助你合理安排时间;课后认真整理笔记,有助于你总结归纳知识要点;多做课外练习题,有利于巩固课内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做一道题时,要学会用多种方法解,同学之间可以互相交流好的解题方法;遇到难题,要积极思考,独立完成,实在不会,再请教同学和老师。找到了适合你的学习方法,你就会在数学的殿堂中找到一片属于你自己的天地。我们也要根据自己学习数学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当的目标,这样我们就会有学习数学的动力。当你达到目标时,你会有成功的喜悦,这有助于提高你的自信心;如果没有实现,你还会继续坚持,努力学习数学,直到达到目标。当然,我们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进步,相信大家都能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收获学习的幸福!

最后:再次感谢学而思,感谢老师的辛勤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