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农村教育下乡感想

时间:2022-09-08 09:34:00

大学生农村教育下乡感想

处都是那么的绿,今年的胜夏。绿的山,绿的水,绿的世界,大自然总是这样的美好。这个的夏季,因为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在全国各大学开展。从我XX师范学院开展动员到个人报名参加,一直都处于极度的兴奋之中,还好很幸运的被选中。从三下乡的前期准备工作、问卷的制作、科学发展观资料的收集,和大家一起讨论三下乡问卷发放方案,小分队的各位成员分工合作,一步一步走下来,和大家在一起,这个充满欢笑的大家庭里,一起面对和解决问题,都在分享着每个人的成功与喜悦。

说准备参加“三下乡”活动时,记得刚开始院里通知报名。很多同学都表示不解,说假期怎么还跑去农村进行所谓的体验生活”农村去能学到什么?三下乡”其实是自己在高中时就有的想法,上高中时在电视上看到大学生到农村下乡,帮助农民,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带去知识,虽然那时的自己还小,却总是很崇拜那样的大学生,如今,自己也早已踏进大学校门,成为一名大学生,现在有了这样一个机会,就更加希望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不让自己后悔。家人的鼓励下,报名参加了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

很多同学都问“三下乡你收获了什么”想说的有些事情只有去体验后,十天“三下乡”之行结束后。才会懂得,有些收获不在终点,而在过程”也许此次三下乡的工作没我想像的完美,但是都尽力做好了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所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这个充满明媚阳光的夏季,尽情地挥洒自己的热情和汗水,虽然短短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已悄然而去,但这过程中所带给我经验和回忆却是历久弥新的三下乡”锻炼中不断成长,充实了自己,参与志愿者活动,收获快乐,收获成长,收获许多我从未有过的经验。一个团队中,正需要从一个队员的角度,不断的换位思考,仔细斟酌考虑每件事该怎样安排、处理。懂得了如何奉献,懂得了团队的重要,懂得了今后在成长和前进中要做些什么。十天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三下乡”活动,经历了走过了收获了这次“三下乡”活动让我感受颇多,既增长了见识,同时也学到许多东西。人就是要在不断探索追求中获得进步,只有亲身经历了才知道其中的苦与乐。这短短的几天将成为我心底最美好的回忆,同时这次迭部之行收获颇丰,解了安铺镇的红色文化和新乡镇建设,还参观了四大古镇。要由衷的感谢淳朴的欧家人民,给了这次成长过程中的经历;感谢一起和我下乡的队友,让我看到真正的互相照顾互相帮助的真情。同时也真诚地祝愿欧家小学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