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20 01:12:00

转变作风心得体会

全市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行政郊能建设活动动员大会在市区召开。市委书记赖德荣在会上强调,贯彻落实全区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机关效能建设的活动中去,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富裕文明和谐贵港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作为组工干部,我们更应争当活动的排头兵、领头羊。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增强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今天,为人民服务是具体的,有人说把公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只要需要不管大小就去做,这是为人民服务;有人说,为他人做有利的事情就是为人民服务;还有人说,在本职之外做有利于社会的事情是为人民服务。我认为除此之外,在我们周围,在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需要去做但又是很平凡的小事情,如果看到了又默默地去做了,并且坚持做下去几十年如一日,这就是为人民服务,而这个人就是一个伟大的人。其实只要有伟大的理想,努力做个有心人,就能够在平凡中找到伟大。为人民服务是平凡的,为人民服务更是伟大的!我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是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信念,好好工作。要从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增强本领,通过踏实苦干和实践奉献来锻炼自己的意志,磨炼自己的品行,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切实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我深知:只有保持一颗平静、平和、平凡的心才能锻炼出过人的体能、坚毅的品格,培养出周到细致的办事能力和遇难则上的精神面貌,才有可能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二是要以苦为乐,勇于平凡,进一步发展和提高自己。我深知清苦与寂寞是一个人对一系列的人生重大命题进行思考的最佳时期,是一个人在认识上、习惯上发生蜕变与进步的关键时刻。对这种关键时刻如果不好好把握而错过某种体会,也许永远都无法领悟。我会努力学习作为国家公务员要甘于艰苦、勤于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以艰苦为乐,以寂寞为伴,以学习为友,多思考、多总结、多探索,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水平,不断丰富和发展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努力提高服务本领,力争稳重而快速的成熟起来。

三是要注意细节,脚踏实地,始终如一的去奉献。态度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展示完美的自己很难,需要每个细节都完美,但毁坏自己很容易,只要一个细节没注意,就会带来难以挽回的影响。”人与人之间往往只有很小的差异,但这种小的差异却往往造成巨大的差异,小的差异就是态度上的积极和消极,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与失败。现今社会上普通存在着一种浮躁现象,由于浮躁,使人觉得自己是做大事者,而不屑于去做小事,由于浮躁,就不能冷静下来考虑一些细节问题,就不可能将工作提升上层次,工作质量也无法保证。细微之处见精神,在工作中拒绝浮躁,排除干扰,认认真真的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的完成工作任务,始终如一的为老百姓服务。“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向他人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少说话,多做事,用自己的真心、热心、虚心去服务去奉献。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增强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沉下心来,怀揣着一颗平常心,努力做到摆正位子、放下架子、做出样子、常照镜子,正确给自己定位,虚心向他人学习,认真做好每件事,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在平凡的岗子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