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局业务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4-08 08:12:35

商业局业务工作自查报告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率先实现新跨越,进入全省先进县”目标以及我局年初制订的目标管理任务,开拓创新,积极工作。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现自评如下:

一、家电下乡工作:我县家电下乡工作自2012年3月25日启动以来,截止12月31日,全县156个家电销售指定网点共销售各类家电下乡产品19028台,补贴18277台,销售额和补贴额两项指标均列全省前列和全市第一。此项工作得到省市商务部门、县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省、市电视台多次报道我县的家电下乡工作。

二、生猪定点屠宰工作:针对长期以来群众反映强烈的垄断经营造成肉价偏高问题,2012年我局下定决心,顶住压力着重抓了经营机制的创新和完善。一是放开市场,“正邦”、“双汇”和“雨润”等品牌外埠肉先后进入县城所有农贸市场和部分乡镇;二是强化了各屠宰场的监管。为应对市场的竞争需求,县城屠宰场开展了代宰服务,全县7个屠宰场都设立了直销点,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我县的猪肉市场已逐步形成了多元化的利益分配格局。猪肉消费者选择空间大了,价格也随行就市。2012年8月份后,县长信箱反映猪肉价格偏高的投诉信明显少了,说明群众意见小了,满意度高了。

三、“万村千乡”市场工程:2012年度全县完成57家农家店的建设(改造)任务,其中日用品农家店33家,农资农家店24家,占市下达任务的150%。

四、酒类流通管理:全年对600余家酒类批发零销网点进行年度检查和审核,全年没有发生酒类安全事故。

五、井冈山大道二期工程拆迁(市重点工程):组织三十多人的工作队进户包干,通过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率先完成了26户拆迁户的拆迁工作,为全县其他单位的拆迁工作带了个好头,整个拆迁工作做到了“零”上访,得到市、县充分肯定。

六、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今年对企业改制后的国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理,强化了对资产性收入的管理,严格各公司非生产性支出,积极支持各公司想方设法化解债务、确保运转,维护稳定这个大局。

综上所述,我局认为2012年各项业务工作有的创特色、有的上水平,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自评得20分,请县政府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