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年协会工作者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02 10:43:00

社区老年协会工作者作述职报告

“过去的一年中,我组设立了保健操队、太极拳队、越剧团并举办了象棋比赛、扑克比赛等活动,给老人们带来了乐趣。今后,我们将继续推广这些好的工作经验,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听了这“煞有介事”的工作总结,你可不要以为是哪个领导在做汇报,这是南开区文化村社区老年协会文体组组长于英华大娘在述职。“我们的述职报告会严肃着呢,谁干得不好啊,‘乌纱帽’可就保不住了,全体理事将投票推出新的人选。”刚刚做完述职报告的于大娘认真地说。

文化村社区老年协会秘书长李学荣介绍说,文化村社区现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598人,是全街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社区。为了让老人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社区成立了老年人协会。协会掌握着社区老年人的基础资料,实行登记建档并进行动态管理,随时调整60岁以上老年人名册,同时不断吸收身体健康、热心服务的老年人入会,今年就发展了5名会员。

“现在我们的会员已经有78人了,其中有1名会长,6名副会长,同时6名副会长兼任维权组、教育组、文体组、养生保健组、宣传组织组和生活照料组6个职能组组长,另外还设有12名理事。”述职后受到大家一致好评的副会长韩大娘高兴地对记者说,“我4年前退休,以前是中学教师,退休后在家呆不住,还是想发挥余热。去年我被推选为副会长兼任教育组组长。今年我组织了多场讲座,退休这几年来,就数今年最高兴,最有成就感了。”

“韩会长说得对,这一点我们也深有体会,现在的日子过得就是充实。”听了韩大娘的话,生活照料组组长李军大娘频频点头。李大娘深有体会地说:“现在生活好了,可依然有孤寡老人、有独居老人,他们也需要关爱、需要帮助,盼望有人与他们聊天,我们生活照料组所尽的就是这份职责,我们要把快乐带给孤独的老人。”“明年我们还要继续发展会员,壮大组织,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给社区老人们送去健康和快乐。”述职报告会最后,所有的会员一同道出了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