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局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报告

时间:2022-12-27 10:27:55

自然资源局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报告

根据《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文件组织动员部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分析研判总结提高,现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质量。建立安全生产考核机制,层层分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同时,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和监管能力建设,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了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

从各分管领导,到各股室同志都承担安全生产责任,根据各自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各负其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大检查工作小组到矿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按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逐个相关企业、逐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受威胁对象进行检查,重点对边坡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切实抓好局机关安全生产工作

积极整合资源,充实值班人员,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并及时填写值班记录,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对全局所有办公场所逐一检查,确保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四、加强安全宣传和应急管理

1.着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广泛宣传汛期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

2.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安生生产责任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规范管理措施,有效遏制了企业重特大事故,预防和减少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