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7 10:30:56

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报告

为坚决打赢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彻落实国家、省、州、县以及州局党委关于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及来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疫情发生以来,县自认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中央、省、州、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指挥部的指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找准思路,制订和落实相关防控策略,积极对病人实施救治,有效防止病毒肺炎在我县暴发流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长“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的全面领导。

二、多措并举,加强防控力度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求返岗人员在返岗途中要严格听从防疫单位、防疫卡点或防疫工作人员管理,返岗回到居家隔离期间,要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及体温检测工作,并向办公室专职人员日报告。疫情未解除期间,所有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值班表进行值班值守。

(二)严格控制直接接触。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要求统一集中办公,不召开收心会、职工会、不安排出差等,局内工作安排尽量采取电话或者网络形式,各股室之间不随意串门,确有必要同当事人面对面接触的应全程佩戴口罩。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出行建议选择私人交通工具或步行。

(三)加强进出人员管理。疫情期间实行闭环管理,门卫室作为防控检查服务点,严格进出单位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逢进必查、逢进必检,做好登记并逐一严格登记、核实信息、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的(超过37.3度),发热或疑似症状及时报告。

(四)加强个人防护。截止目前,全局应有职工34人(挂职人员1人),自2月9日以来,我局按照县上安排分3批次回县19人,延期返岗7人,在家值班8人。同时要求返县人员居家隔离14天,所有返岗上班人员严格上班戴口罩,相互之间减少串门,见面不握手。每天开启办公场所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全局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应自觉减少外出,杜绝集体聚会、聚餐等活动,保持勤洗手、少走动、室内通风等良好习惯,加强个人及家人体温监测,如有体温异常、身体不适等症状,应及时上报。

(五)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晨检、有无与重点疫区人员直接接触等疫情防控信息每日报告制度。全局干部职工均有义务报告自己身体情况,严禁谎报、瞒报、漏报。

凡是从重点疫区返回或有接触史的工作人员,要按照我县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及时主动到辖区卫生机构进行登记,原则上自行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14天。若发现身体异常要立即向本单位报告,并立即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医疗机构就诊;无异常情况的,方可返岗上班。

(六)暂停食堂服务。为切实保障全局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干部职工在食堂用餐时造成人员聚集。疫情未解除前,暂停单位食堂服务。

(七)加强机关日常防护。对单位会议室、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灭菌工作,保证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各股室做好人群聚集的场所通风疏导等工作,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做好本股室内办公桌椅、上网设备、考勤门禁等接触人员较多设备设施的消毒灭菌工作。办公室加强门卫等服务人员健康状况检查监控。

(八)加强“两联一进”及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局联户干部及时与联系村(二牛奶村、知尔村、德石窝村、俄口村)两委干部联系,了解联系户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同时,安排联户干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联系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增强风险意识和纪律意识,站在为人民群众负责、为单位负责、为同事负责、为自已和家庭负责的高度,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二是及时宣传防控知识,解读有关政策,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营造每名职工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养成保持清洁、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

三是各股室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组织好本股室信息汇总工作,并及时上报。对未报、迟报、漏报、瞒报的,将严肃进行批评教育或采取其他问责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