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报告

时间:2022-01-10 04:41:20

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报告

2018年12月28日上午10点,我乡组织在家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认真听取了的重要讲话。此次大会的召开,对我们全乡干部职工启发很深,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鼓足干劲争先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一是对待工作要爱岗敬业争先锋。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重在“改”,这需要有创新精神,敢于尝试。尝试中更离不开坚持,而工作不分贵贱,只要坚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能做出成绩来;“改革开放”重在“放”,这需要有胆识,付出行动。对于国家,“放”是引进来、走出去;对于个人,“放”是放下身子干、放下架子,甩开膀子加油干。工作做的的好坏,关键在于“做”,用心做、耐心做、热心做,做一行爱一行,行行都能出状元;对于能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的人,更应该进行正面的宣传,引导更多的学习,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在此次大会中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二是对待发展要强化理论学经验。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在祖国发展进程中,我们更应该强化理论学习,多方总结学习先进经验,在坚持党的正确领导下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在学习中,更要学以致用,将所学理论经验演变为自己的专长;在工作中更要向前辈学习其先进经验做法,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三是对待改革要总结历史勤实践。40周年的改革历程,是不同时期各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下的做出正确的、符合时代潮流的决策。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改革,不是盲目的进行改革,是从众多历史经验当中总结出来符合时代特色的改革,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也是在学习中、在工作中、在实践中总结,在错误中成长,找寻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