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管中心党组上半年三查三问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14 04:23:47

事管中心党组上半年三查三问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市事管中心党组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全中心干部职工从聚焦关键少数、关注重点难点、强化监督检查入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深入学习《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李锦斌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阜阳市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市纪委下发的《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开展警示教育,邀请市委党校王文化老师上《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吕家灵同志上家风教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堕落轨迹——汪昌跃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并组织交流研讨,切实增强靶向纠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检视问题

加强工作统筹,始终将开展“三查三问”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集中进行“回头看”,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同时还对党中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进行自查自纠。

(三)扎实开展整改,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将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紧盯五一端午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通过节前廉政教育、谈话提醒等方式,确保过“廉节”;聚焦“难办证”等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担当作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情况。经排查,未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责情形。

二、下步打算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中心干部职工都能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腐败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保持政治清醒。

二是坚持以案为鉴,严守纪律规矩法律。持续从各类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纪律规矩不松弛,做到敬畏法纪。敬畏规矩、敬畏权力、敬畏人民,始终做一个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坚持手中权力不滥用,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三是夯实责任,确保活动落实有效。严格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力,党组书记要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分管科室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从制度上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