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31 09:39:57

运管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为有效应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把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所立即制定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全面安排部署

自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上下联动和部门协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运管力量。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科学部署,制订《县运管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实时联络沟通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加强与省、州运管部门的沟通联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积极行动,对车站车辆进行消毒

自1月22日起,运管所执法人员每天对县内出租车、农村客运、公交车、班线车及客运站场进行无死角消毒,并建立台账,对车辆进行每日消毒签到,加大疫情防控宣传。要求司乘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保持车辆通风换气做好防控工作。截止3月31日累计出动消毒工作人员204人次,消毒车辆2681辆次,环境消毒69024平方米,宣传覆盖4123人次。

三、强化联合执法,加大查处力度

一是严查营运车辆。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根据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全县客运、农村客运、公交车、出租车暂停营运的公告》,在停运期间严查停运车辆擅自上路运营,严肃查处明令停运但私自运营的班线车辆、出租车、公交车、农村客运。二是严查非法营运车辆。为做好道路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严防公共交通停运期间出现非法营运“黑车”,我所配合公安交警,主动应对,主动出击,联合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经过不懈努力,有效打击和遏制了非法营运势头。行动期间,我所组织执法人员配合公安交警在甘海子、勿角、郭元3个卡点定点检查及在县城内流动巡查,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严厉打击,同时盯死看牢停运车辆,杜绝停运车辆擅自上路运营。截止3月31日共计出动执法车辆210辆次,执法人员441人次,检查车辆2672辆次,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1辆。

四、做好公共交通恢复工作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下发有序恢复道路运输服务“六条要求”的紧急通知,贯彻落实好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疫情应急指挥部有关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在坚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逐步恢复部分道路运输服务,自2月25日起我县逐步恢复公共交通。在车站设置发热隔离室和临时隔离区,加强员工宣传培训、客运站及客运车辆防控管理和日常通风消毒工作,做好驾驶员和旅客的体温检测工作。截止3月31日除至遂宁班线尚未恢复,其他班线均已恢复。

五、开展春风行动,开通农民工返岗专车

疫情期间,为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共计发出12辆农民工返岗专车,共计运送农民工254人。

六、做好维修企业、洗车场及驾校复工复产工作

按照《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标准,经对复工复产备案材料及现场审核后,准许符合要求的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后,要求企业切实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完善相应设施设备,提供卫生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严格履行返岗观察措施和责任,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截止3月31日共恢复各类维修企业、洗车场及驾校3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