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31 09:37:48

疫情防控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报告

根据州纪律检查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我县存在非法运营车辆进行县外人员回县运营的现象,我所领导高度重视,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全面安排部署

自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上下联动和部门协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运管力量。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科学部署,制订《县运管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实时联络沟通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加强与省、州运管部门的沟通联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强化联合执法,加大查处力度

一是严查营运车辆。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根据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全县客运、农村客运、公交车、出租车暂停营运的公告》,在停运期间严查停运车辆擅自上路运营,严肃查处明令停运但私自运营的班线车辆、出租车、公交车、农村客运。截至2月3日,暂未发现私自运营的停运车辆。二是严查非法营运车辆。为做好道路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严防公共交通停运期间出现非法营运“黑车”,我所配合公安交警,主动应对,主动出击,联合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经过不懈努力,有效打击和遏制了非法营运势头。行动期间,我所组织执法人员配合公安交警在甘海子、勿角、郭元3个卡点定点检查及在县城内流动巡查,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严厉打击,同时盯死看牢停运车辆,杜绝停运车辆擅自上路运营。目前,3个卡点各派出4名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县城派出3名执法人员流动巡查,共计出动执法车辆39辆次,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0辆,非法营运明显减少。

三、强化巡查监管,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我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重查处非法营运行为,为全县抗击疫情防控狙击战履职尽责。健全并完善每天实时工作调度机制,及时安排、汇总、上报各项防疫工作动态,继续组织力量设点巡查,深入各客运运输企业检查、督查等方式,对企业运输车辆的管控情况进行督导、安排。广泛宣传道路运输领域举报投诉电话,并保证24小时值班值宿工作,认真做好受理、接待、答复群众关于部分营运车辆管控及停运的解释工作;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全力配合打击“黑车”运营行为。

四、存在的困难

(一)取证难。在调查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时,需向乘客取证,存在乘客不配合取证甚至和非法营运者串供,驾驶员也不承认、不配合,造成取证困难。

(二)人员紧缺。目前三个卡点已派出13人配合公安、防疫等部门参与防控工作,这些执法人员在卡点定点执法,其他地方难以顾及,缺少人员也加大了打非治违难度。